抱歉之至!!!!!因為部落格不知何故自動發帖.所以..我刪去多餘帖子..為此也將網友問題刪除..請重新提問..謝謝!



 


言教不如身教:給虎科男籃的第一封信



 


各位帥哥好:


    由於,你們多數都是各系系籃的教練兼隊長;因此,你們的「言行舉止」,將會在眾多系籃球員的眼睛裡成長、滋生。為此,在此告誡你們:你的言行,別人會學習而「依樣畫葫蘆」的去對待你。


像是,你在虎科男籃裡講的和做的是「二回事」;全世界都在看,看你這個系籃的領導人還可以繼續「口是心非、表裡不一」多少次?



 



例如,你自己都不聽教練的話,背地裡胡作非為;那麼,那些系籃的球員們,我想:應該也會學你「言行不一」。屆時,你就難過了。


假設,你在校隊裡總是「自以為是」,「自我感覺」很好的練球不認真,不將教練的話當作一回事等等;我想,全世界都在看,看你怎麼樣去領導系籃?尤其,假如系籃每個球員都像你如此白目,屆時你這個系籃教練,不知有何感想?




再像似,每次教練在講解時,你總是不專心,像在上其他學科一樣的「不以為意」;老師講他的,你私底下就和同學聊天講你的;我想,假如你在系籃講解技戰術時,多數球員都像你一樣的「不專心、並且聊天」,我想,你頭髮不掉光就有些奇怪了。


   又例如,你在校隊男籃裡,總是對教練要求的技戰術「陰奉陽違」;有那麼一天,你要求系籃球員要做某些技戰術的執行時,那些球員假如也學你「不聽話」,自認為比你還厲害的胡作非為;如此,你應該會氣的說不出話來才是。


    好啦,最後提醒你,當個學生,年紀輕輕,需要學習好的榜樣;別學些543壞習慣的,並且在校隊男籃裡「不盡職」,那就有違「體保生」名義了。


切記:你的言行舉止全世界都在看;尤其,你身上還背負著「你高中籃球教練、你高中學校」的角色與身份;別讓全世界的人都因為你的不好表現而「唾棄你高中籃球教練、你高中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