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籃板球及在壓力情況下投籃訓練


Drake University Bob Ortegel教練


翻譯嘉義大學----德耀


  


名稱:搶籃板以及在壓力下投籃


使用時間:一整季


 


目的:指導搶籃板球之形式以及重新補籃。在不走步的前提下,做出假動作並且在防守壓力下投籃。



此訓練一開始為,將籃板彈簧床移至籃框附近,差不多至籃框旁邊的位置;訓練員可在球員重新往上彈跳時,使用假人碰撞或網球拍來做干擾投籃的動作,藉以對抓到籃板球者施加壓力。



(1)球員利用雙手,從籃板彈簧床下方,將球用力的往下抓;然後,再用力的重新往上跳。當球員往上跳起要投籃時,這時訓練員可用假人來碰撞球員;球員也可以在重新跳起之前做個假動作,並且要留意他是否有走步。


(2)訓練中,也可以使用網球拍來做封阻,藉以讓球員習慣在,禁區長人的人高手長防守情況下投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