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itadel Richard Johnson教練


翻譯嘉義大學----德耀


 


  


名稱籃板球訓練


可使用時間:一整季


 


目的:提升籃板能力之強度及技巧



將球員們分成四組三人;這是個三對三籃板訓練(如圖示裡紅色的X與藍色的O)。教練負責投籃,並給予搶奪、掌握籃板球的組別一分;這練習採取輪流更換方式,兩組的三人球員依內、外順序以便公正(編者:意思是在搶籃板球以前,不一定某一組球員,都處於外側;同一組球員可以處於內、外側)。這練習最先獲得五分之組別獲勝;如果比數為四比四平手,則將六名球員都安排至禁區外,藉以防止有任何內、外卡位順序的差別。



給予每個三人組別一個組名,並一個星期進行三次,一次進行兩場,我們實行一個排名賽制;四組球員分別在球場的兩端進行比賽,兩端輸者將再比賽,以決定第三名及第四名,兩端贏者則比賽以決定第一名與第二名。第一名得三分,第二名得兩分,第三名得一分,第四名得零分;將所得分數累積並公佈在更衣室內。這樣一來,獲得高分數的球員代表他們提升了籃板能力之強度,並且在這訓練中獲得最高利益。




指導要點:確保球員們有正規的卡位,以及推擠直到哨響前;所有籃板球都是活的,此訓練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可進行——沒有出界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