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我是曾向您報名兩次籃球營,但最後都沒有參加的㊣㊣㊣同學;最近因為一些人生方向問題苦惱不已,想藉此和您討論。


我現在是㊣㊣大學心理系大三的學生,我的夢想是,想當優秀的轉業籃球員;但一直都因為家庭等等因素,不敢完全投入籃球。



我知道,我以後回頭看,一定會後悔我不曾努力過。


最近看了這個時代的巨人,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芬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他裡面一句話深深撼動我,他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面臨死亡,你會真正知道你想做什麼!



所以,我立下決心想考體育學院的轉學考;但是,我很清楚我現在的狀況和能力。尤其,我算是離訓練已經好幾年的學生;中間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可以聽聽老師的建議嗎?想知道目前台灣各個體育學校的狀況,如果是有優秀體育系的大學也可


 


還有,我現在要如何準備,會有最大的機率錄取?或是,老師有其他想法的話,可以跟我說,我也會很樂意聽。


不知道是否寫得太嚴肅或嚴重?希望老師不會倍感壓力;人生是否就該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一股腦跳進去呢?還是平平淡淡的過完?現在很迷惘,很需要幫助;懇請老師給我一點意見。



㊣㊣你好:


幾個問題,請你思考:


一、家庭因素克服了沒?假如沒有克服家庭問題,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後遺症的變化,你[可以]承擔到什麼水準?

二、臺灣籃球和心理學,在未來事業[發展與潛力]上,你認為那一個較好?


三、請你去打球給你們校隊隊長看;請他評估:你可以加入[校隊]嗎?若可,請他再評估:假如你現在投入100%練習以後,有可能發展為校隊主力先發球員嗎?



四、你知道[體育學院或體育系]是唸什麼嗎?在臺灣,體育系以後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五、打籃球一定要唸[體育系]嗎?你們㊣㊣大學的[體保生],有幾個人是在貴校唸體育系?為什麼會那麼多體保生,不是唸體育系這樣?


六、想打籃球、想學籃球,除了不一定要唸體育系之外,你還知道臺灣那一所學校的籃球教練,可以[教你籃球最多]?所以,你一定要做轉學考去考體育學院的體育系嗎?


七、你難道已經面臨[生死]關頭之際?


八、鑽研心理學同時,難道不能[用心投入籃球]?你沒辦法一心二用嗎?



 


我麻煩你將這八個問題列印下來;然後,去和家長討論;我很期待你們[家庭會議]以後的答案!


謝謝你;加油!


 


徐武雄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