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以下簡稱虎尾籃委會)一直以來努力投入辦理周末籃球賽、不計成本的耕耘球賽品質;所以,最近整理發現,我們竟然可以自稱八項「全國第一」


 


舉辦場次最多單一球場全年無休」,你可以想見這個虎尾國小體育館,舉辦籃球賽場次之多;除了雲林縣政府經常借用虎尾國小辦講習會、虎尾國小自己辦活動外,虎尾籃委會的春、秋二季周末籃球賽,還有寒、暑假培訓裁判委員杯周末籃球賽,以及農曆過年期間的恭喜發財杯周末籃球賽等,這個虎尾籃委會在體育館所辦的籃球賽之多絕對首屈一指。



比賽最精讚:虎尾籃委會的周末籃球賽,除了比照NBA在春、秋二次季賽打「循環賽」之外(推廣組是打三個循環),大會也有比賽文字報導、個人攻守記錄諸如得分、犯規、3分球投中次數等;你在一般縣市或鄉鎮體育會半官方舉辦之周末籃球賽,或者這像似苗栗中正杯、宜蘭經國杯等比賽裡,絕對看不到一般球隊可以參與很多場次的比賽、同時又有文字報導而且還有攻守記錄等精緻內容。



相片錄影帶最多擁有超過350本相簿的相片,那是多不可數;尤其,這些相片是相當專業,是以「長鏡頭」的攝影機去拍攝而得。所以,畫面、鏡頭是相當逼真、相當精彩。更何況,最近二年,虎尾籃委會更聘請義工,操作比賽過程的攝影製作;把比賽珍貴的片斷,用攝影機幫球友留下美好鏡頭。



收費最低:一般在台北打15場的周末籃球賽,花費約28,000元;我們虎尾籃委會各隊,一年約參與40場以上的球賽,可是,花費只要23,000元而已。以參與場次計算,那是其他地區「收費的1/3」而已。



 


贊助廠商最多:虎尾籃球委員會的周末籃球賽之球隊,有「一半以上」是籃委會替參賽隊伍尋找的贊助廠商;所以,你會看到許多不同的中小企業參與周末籃球賽。而其實,那些廠商的球隊,多數都是由學生所組成;在缺乏經費、卻想要參與籃球賽情況,贊助廠商就接二連三來協助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了。



最幸福的學生球隊:虎尾周末籃球賽的「學生球隊」最幸福;因為,不只虎尾籃委會會替學生球隊,幫忙找贊助者支付報名費,讓他們參與周末籃球賽;虎尾籃委會所辦的周末籃球賽,學生球隊的報名費也是最便宜,一年只要繳9,000元;像斗南高中女籃校隊是由誠浩寵物店贊助,或者台中市聽障籃球隊是由助成水電贊助,他們二隊前一個球季就打了超過20場(不含季後賽),正常情況,暑假的委員杯也可以打10場,目前的秋季周末籃球賽至少又可以打16場,再加上寒假的委員杯約可以打10場,如此一年總共至少打「56」,卻都不用繳報名費,場次又是多不可數,那是:幸福啦!



 


歡笑最多:虎尾籃委會推廣組比賽裡,你可以聽到、看到許許多多的歡樂聲;輸球也可以笑嘻嘻,打不好也可以樂開懷,贏球更會讓人「通體舒暢」,贏球還會讓人廢寢忘食等等。這樣的周末籃球賽,和其他縣市的周末籃球賽是天壤之別。阿公和孫子打球的鏡頭,這應該是「很難想像」的畫面;年老已邁的老師,追著運球的學生跑,這樣的師生同場競技,你不難理解:這已經「不是籃球賽」了!對不起,這樣的球賽不是偶一為之,那在虎尾籃委會是「每週可見」!



裁判培訓最紮實:在全國各地,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縣市或鄉鎮體育會,辦理有關籃球裁判培訓的事項;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是採取二天「講習兼考試制」的尋找籃球裁判人材。我們虎尾籃委會呢,那是六天的籃球裁判培訓;六天的早上都是從事學科與理論的學習,六天的下午,則有適當等級的球賽,讓這些「新手裁判實習」。緊接著,我們虎尾籃委會更辦理競爭水準較低的正式周末籃球賽,讓這些新手裁判去「鍛鍊」;所以,很多地方的國家C級籃球裁判考試,虎尾籃委會所培訓出身的裁判總是出類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