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20年的「籃球」專欄,第一次和讀者談「政治」的事;會談這事,主要認為,現在要選總統,這和我過去10年「找工作」遇到的鳥事一樣,讓人非常的怨懟。


 


總統選舉即將舉行,國、民兩黨也都各自提出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只是,在這個知識、資訊發達的時代裡,我們卻看不到「優秀又好」的候選人。



國民黨的 馬英九 先生,危機處理一直沒辦法做到「恰到好處」;外國人侵權(菲律賓案例)、風災與水災、股市沒來由重挫到第四天還沒反應、其他嚴重事故等等,你都簡單看到 馬 先生的「與世無爭」。


其次,對於 馬 先生的選人與用人,也總是一錯再錯;甚至,好幾次嚴重到「用錯人」還不知道!從國家教育政策、國民黨秘書長、國民黨基層黨工,許多主要幹部的被「惡意調職」、最近很熱的 金 先生等等,你都可以看到可悲的「盲目」。


另外,中華民國國家經濟水準,本來在亞洲「名列前茅」,本有機會在世界各國經濟還沒好轉時候,讓中華民國趁機「起飛」;可也是,搞到現在,中華民國經濟卻像日本,像日本發生嚴重地震、發生嚴重水災受創後的經濟難以起飛。



民進黨從陳水扁到現況,除了像似李登輝時代的貪污、犯罪屢見不鮮之外,現任黨主席蔡英文,最讓人不能忍受的有二樣:


一是還不結婚;中國人不是強調「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嗎?妳蔡英文都可以「不孝」了,妳蔡英文都可以不聽父母的話不結婚了,妳怎麼可能聽我們平凡老百姓的話?


尤其蔡英文妳這舉止,簡直是家庭教育裡最嚴重的「錯誤示範」!我很擔心我的下一代也學習她,然後對我說:我不結婚;這種觀念,不只顯示她對姓氏「」這個字的意義,這也顯示蔡英文她對中國傳統的「宗祠」是毫無感恩之念。


其次,我們很難理解,堂堂一個知識份子,竟然可以為了「感情」而堅持不結婚;以此推論,假如讓妳這樣的人當上總統,我看她在處理中華民國的事情時,也會「感情用事」的處理。假如如此,這個中華民國就可悲可憐了!


 


所以,假如可以做「第三種」選擇,我絕對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