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對國內HBL高中籃球聯賽,表現相當突出的學校「南山高中」,其總管兼教頭「郭輝」老師專訪;以下是預擬題目,讀者也可以提供問題以利訪問;然後,挖掘出不為人知的「卓越」內涵,提供給後學籃球教練們參考。


 


一、請問 郭 老師,在南山高中服務這麼多年,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件事」?


 


二、南山高中男籃最近發展的相當好,在這個超過25年的經營與管理裡頭,假如讓您挑選三樣,您認為南山高中男籃「成功的因素」是那三樣?


 


三、HBL高中籃球聯賽越來越熱絡,最近三年頻頻出現「新興球隊」投入;在此,依您豐富又優秀的經驗,您會給他們什麼「建議」?


 



四、南山高中在發展的初期,只有79學年度與84學年度獲得HBL冠軍,和最近的南山高中男籃頻頻獲得冠軍,成績相當不錯「有什麼差別」?


 


五、民國75年間的「自由杯」青年組籃球賽,動輒30隊參與的杯賽,以彼時的競爭和現在的HBL競爭有什麼「不一樣」?


 


六、南山高中男籃的教練,從卜美可、黃明坤、賈凡到楊宜峰、許時清等,這些年的「教練」更換,似乎都有些固定年限,為什麼?


 


七、國內籃球水準每況愈下,和您執掌南山高中男籃時期,顯然是迥然不同;依您觀點,應該怎麼樣「改善」,才能挽回中華隊在亞洲的頹勢?


 


謝謝您接受專訪


學生徐武雄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