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巴佬進城看球,可想而知「糗事」不斷;以下,就讓我們以輕鬆心態,用茶餘飯後心情閒聊所見所聞。


 


迷路!


如果,你從三重市自己開車,要進入「新北市新莊」,然後想要去看瓊斯杯籃球賽;並且,事先還上網搜尋了巨蛋球場;擔心之餘,還和旅館人員確認。更甚的是,延著「路標」到達新莊的新泰路之後,因為看不到球場指示牌,每隔約2公里就停下來問問當地人,連續問了三個人;結果,你將會和我一樣:還是迷路!


我直覺反射的罵出「@#$%^&」!


比較離譜的二件事是,因為「著急」,已經渾身汗流浹背狀況的到體育場旁邊時,再問了當地人;給出的答案竟然只是:去體育場問問看。其次,又好不容易找到了體育館停車場;然後問了收費員,請問這裡是不是舉辦威廉瓊斯杯籃球賽?他佬竟然對「威廉瓊斯杯籃球賽」的舉辦地點反應是:「支支恩恩」,有些不知所以味道。


喂,這是什麼跟什麼?


新北市的「路標」,比落後國家的街道指示牌還像落後國家!


主辦城市的民眾,對籃球賽的認識,比我們「籃球人」還冷漠!


艾,想起研究所指導教授說的:寫的讓人「看不懂」是罪惡!



買不到票?


    下午一點多進入體育館(二樓),晃了半天,又是看不到指示牌可以「買票」;只好,再問一下檢查人員:請問那裡可以買票?@#$%^&*;喔,瞭解,謝謝!


    邊走邊想:自從民國76年由陳日興、吳照棟、葉正教練等人,帶我和老婆進入瓊斯杯會場的頂樓至今,看球無數次,就是今天(86)第一次「花錢買票」要看瓊斯杯籃球賽;結果,樓下特區500元票:沒票。心裡想:那就退其次,幫中華隊國手「貢獻心力」;買300元特區票:也沒有。


    喂,小姐,現在是下午才1點多呢,有這麼熱門嗎?


先生,真的沒票;好吧,那就買二樓150元票五張。


進場;喂,特區「根本不到100」。搞什麼?


到開幕典禮後才發現:特區「人滿為患」,都坐滿人啦!


奇蹟!最近幾年「冷的要死」的瓊斯杯,還會發生買不到票,真是;不過,看伊朗和菲律賓的比賽,艾,就值回票價150元了。



不能帶飲料進場?


    到新莊球場看球,我們這群鄉巴佬「想當然」就要趕緊買東西來吃,這才像「籃球假期」對不?


所以,買完票,幾個年輕人直接下樓,殺到對面超市,準備「敗家」的採購一下吃的東西;我這老人,也就在入口附近溜搭溜搭一下。


    蛇?東西不能「帶進球場」?


聽到入口的驗票員,對著一手拿著好多飲料的年輕人說;喔,我直覺想到:大會是怕一些甜食,弄髒了場地與椅子,屆時難以清洗。就在此時,我們那一票年輕人,興高采烈的從超市回到入口處;結果一看我一臉「@#$%^&」,邊吃邊走的阿智,還大聲的說他難得敗家,要好好的盡情享受美食一下。只是,就在入口處,那些驗票的帥哥掃興的對我們阿智說:對不起,先生,東西、飲料不能帶進場。


怎麼辦?


當然,絕對不是當場把東西吃完,然後再進場去看球;喔,眼看入口周圍的地上,到處放置飲料,我們阿智反應很快的說:老師,先將飲料喝二口,再放在一起,就不會被人「偷喝」了。


一大票的人心不甘、情不願的依此進行;我心想:籃球最高殿堂的NBA籃球賽裡,都沒有這樣「禁止」了,強調臺灣籃球假期裡的新北市巨蛋球場,為什麼要禁止觀眾將飲料帶進場?


嘿,包括廣州的聽障世界杯籃球賽、泰國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賽等,都沒有這樣的禁令;我們這樣做,這像個「先進國家」嗎?



秘書長拿攻守記錄表


    如果一個國家的籃球協會「秘書長」,需要「事必躬親」的拿著比賽球隊攻、守記錄表給現場的各個記者,你是想到什事?


    我直接想到有人「不盡職」,沒有盡到他是計時記錄組的組長之工作;我也想到人事精簡下的悲慘後果。我又另外想到,大會假如有秩序冊;那麼,分工不夠明確應該是問題關鍵。


這更讓我想起就像我們虎尾籃委會,最近舉辦委員杯的開幕典禮,破天荒的第一次做這種開幕典禮的事,沒經驗;所以,很多事就會變成某些人要臨時去做某些事。


不過,套一句我們虎尾籃委會競賽組組長說的話:假如身份地位已經那般高的階層,卻還像個小嘍囉去做這種事,明顯就不合理;所以,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們覺得中華籃協最近的行事,總往往「缺乏遠見」?


高層人員,不去思考大局,不去做整體大方向的思維;說秘書長大材小用,恐怕還不是恰當形容呢!


 


又迷路!


    看完球賽,大伙五人馬上殺出球場,上車殺回雲林;只是,從新莊巨蛋球場繞道要上高速公路,竟然花費了我近30分鐘的時間。因為,沒有一個「路標」是明確的,我又迷路了。


回到虎尾,凌晨一點多了;這真是漂亮的籃球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