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BWAY實習記者謝馨佩


8/14星期98場次 10:50— subway—立人國小男籃


 


比賽過程


這是一場大欺小的比賽;當然經驗比較足夠的subway,從哨聲響起後,就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但這場比賽輸贏,不是今天每週通報的重點;重點在這些小選手們速度,以及進攻慾望、企圖心實在不容小覷。最令人如癡如醉的是,他們比賽的態度,雖然被漂亮的大姐姐們一路壓著打;但是,在經過立仁國小教練幾次的暫停、指導後,小球員們更是努力不懈,盯人防守越做越積極,搶籃板的態度也只有四個字「捨我其誰」。


到了最後一節,比數還是維持著相差30分以上的距離;雙方體力都要透支的情況下,這群小選手們還是咬著牙關緊追不放。最後,雖然已5812 慘敗收場;不過每一場比賽對於小選手來說都是經驗的累積,日積月累後,期望他們能迅速成長且能夠有更精采的表現。



場邊環境


賽後,雖然每個球隊總是會很有禮貌的去敬禮;但離開的時候,卻總是會忘記,將自己球隊的垃圾,以及不要的個人物品帶離現場。


我們這樣想:如果每一個隊伍,都能替下一個出賽的隊伍,營造出良好的比賽環境,讓我們比賽環境是處於乾淨清潔水準,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呀;即使,不是選手場邊的觀眾,假如也可以順手「日行一善」,多愛護我們健康運動的場所,這樣的好習慣,一定會讓球賽進行得更順利,也會讓這個地球更完善。


在此預告,虎尾籃委會預計在9月份開始的秋季賽,將實施「垃圾帶走」計畫;在每一場球賽之後,將由義工勸導,將各隊所帶來的東西,全數帶回,在球場不能留下任何垃圾。



球賽宗旨


丙組(推廣組)的參賽隊伍,幾乎都來自於國小球隊,或是女生組成的隊伍以及年紀稍長的大朋友;雖然,比賽看起來不像甲組、乙組那樣刺激,但很多人也都感受的到健康運動,快樂打球去學習成長的道理。


坐在場邊的我,聽著一位頭髮全白的大朋友(蔡總幹事)說著:要珍惜打球的時光,以後出了社會就很少機會悠遊自在毫無顧忌的打球;我還記得他說:我們總是把事業擺第一,家庭擺第二,打球擺第三,要遵守這些規則才有資格來運動;所以,自然而然打球得機會與衝動會減少許多。


就因為有虎尾籃委會這些大小朋友義工們,我們才有機會利用假日之時,來跑跑步減減肥、甚至練兵;突然間,我明白在這樣的球賽裡,需要的是珍惜這些資源、互相切磋、進步甚至成長;尤其是,在丙組的競爭裡沒有逞兇鬥狠四個字。[只有認真比賽,健康成長]這句話可以送給立仁國小的小朋友們。



不恥行為


    事業第一、家庭第二、打球第三順位討論,當我們看到競技組嘉義緒誠球隊,在打球過程「刻意」做出傷害對手的動作,小動作不斷;以致,對手受傷,還需要去醫院急診做手術縫合,真是令人髮指。儘管經驗不足的裁判,不能明察秋毫揪出罪魁禍首;不過我們認為:這世界是會「輪迴」的;傷人者,有朝一日也會被人所傷。尤其提醒各位需要具備「同理心」思考的是,球友們有許多人都是「兒女成群」,假如有一天,自己兒女去某場所打球,也被對手惡意傷害,不知道你作何感想?


    甚至,我們也看到競技組的竹山聯友球隊,基本上某些球員的技術水準不過普通而已,也明顯看出來對籃球規則不是熟悉;可是某球員卻在架出拐子、侵人犯規被裁判宣判之後,還喃喃自語的「諷刺裁判」說:你有沒有戴眼鏡吹判?同樣的,沒有經驗的裁判卻無視該球員的「藐視」,不能適時的給予技術犯規懲罰。


    以上二種個案,對虎尾籃委會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因為,你打球過程假如還「刻意傷人」,這只會製造相關球員,因此討厭這種惡臭籃球環境;因為,你打球過程假如像似「幹小偷還要打人(台語)」那般無理又兇悍,這只會降低裁判們前來執法的意願。所以,以上二種行徑,坦白說,對虎尾籃委會都是種「傷害」;為此,語重心長的在此提醒:


珍惜現在可以打球的日子;不要把惡習帶來虎尾籃委會。


珍惜現在可以打球的環境;不要讓我們失去美好的環境。



 


審稿: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副總幹事徐武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