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競賽組公告


本季開賽以來,已更動過賽程之隊伍如下:


甲組長宏科技藍、大鋼牙等。


乙組品香西點麵包、米克斯等。


丙組顏細宗診所紅、中州女籃、誠浩B、衣格裳等。


爾後不再接受以上隊伍更動賽程之要求。


另外,由於賽程已近尾聲,更動不易;所以,請各隊伍盡量配合競賽組之賽程安排。除非真的有特殊情形,請先徵詢對手的同意,並事先找好欲更動之場次,也聯繫該場次之隊伍取得同意後,再告知競賽組,否則請準時出賽。


最後,本賽季各組依競賽規程,還是需要進行「季後賽」;所以,等新的競賽組接手後、瞭解業務後,會適當安排並公佈。



補助與各隊聯絡資料


由於行政院體委會對虎尾籃委會的「補助」,需要各個球隊的基本資料,包括制式模式書面資料的報名表(含簽名)、電子檔(含生日與電話等);也因為這些資料是,虎尾籃委會要製作「各隊聯絡簿」的來源;因此,請各個球隊儘快繳納;否則,造成虎委籃委會難以申請補助款,各隊「福利欠缺」情況,缺繳資料之球隊,在暑假將不能報名「委員杯」藉以懲罰。


目前在競賽組(偉晨)裡的資料,缺制式(行政院體委會)格式報名表的「電子檔」隊伍有:


甲組永安檢驗所藍(中正大學校隊)、大鋼牙、弋果美語等三個隊,缺繳電子檔資料;另外,名間青年只有報名10人,請補填資料至滿20人;斗南協隆(斗南高中男籃)資料,缺生日與電話等。


乙組FATC、長欣利電信藍(虎科光電系隊)、永安檢驗所紅(中正大學機械系隊)、嘉義華南商職等四隊,缺繳電子檔資料;品香籃球隊(斗南聯盟)缺生日與簡歷等;崇德袋鼠只報9人,需補足20人;雲科資管缺電話等。


丙組長欣利電信紅(虎尾國小教職員聯隊)、立仁國小男校隊等二隊,缺電子檔資料;芝加哥公牛只報名9人,需補足20人;頂溪牛仔缺電話;逸康開發只報名10人,需補足20人,並需補電話資料;誠浩B(斗南高中女籃)只報9人,需補足20人,並需補繳電話與生日資料;顏細宗診所紅(原嘉美汽車)需補繳電話資料。


    請各隊重新繳納「書面簽名」資料;謝謝!



競賽組公告


虎尾籃委會所屬甲組球隊康是彼國際籃球隊,由於不滿虎尾籃委會「嚴格要求」球衣服裝需要整齊的規定,出賽一場以後,就聲明不再參加比賽;此事,虎尾籃委會之處理是,經過與虎尾籃委會審判委員會(蔡總幹事仁卿、徐副總幹事武雄、蔡副總幹事金順、許常務委員育嘉、賴常務委員振興、伍常務委員映如等)討論後,決議如下:


由於該隊已經出賽一場,緊接著另外一場棄權;除了依規定沒收該隊保證金新台幣5,000元,以及註冊費1,500元之外,該球隊於本季繳交之兩萬元報名費(也就是會員費),籃委會依本會組織章程視同其----已繳費之會員資格;所以,顧及該隊是創會元老之權益,保留該隊基本的12位會員費總共壹萬貳千元,以視為該隊已繳今年度會員資格。該隊所繳其餘新台幣捌千元,請總務組將該金額退還給該隊負責人;而此乃本會特殊個案,下不為例。日後若再發生----報名後無故退賽;依一般競賽規程----沒收全額報名費處理,特此公告。



裁判心得丙組裁判考核員:陳威丞


51等兩天,看了很多、很多場丙組的比賽;中間發生了很多誤判,與該不該判的爭執問題,以下敘述就教諸前輩。


其中誤判的產生,大多是走位不適當,離球太遠;在裁判法的研討會裡,我們(士弦、邱群傑、張栢豪等)一再強調:最好保持和球「35步的距離」,那就像裁判法說的,才能在最適當的位置,看到最適當的狀況。至於越區吹判,那種多數都是:盯著球看;不該看著球的裁判,也一直盯著球看。


另外,某些裁判對於犯規違例分辨不清;常出現的狀況是,明明就先走步後才造成阻擋,但是這兩天的裁判,卻都是走步漏判,再判成阻擋。


也有發生該不該判的問題;這主要是由於,他們對犯規和合法碰撞的定義、認知出了問題。


儀態也是一個頗大的問題;穿上裁判服以後的走路懶懶散散,服裝不整、彎腰駝背、裁判服都漏出來、沒有紮在西裝褲裡頭等問題;這景象,即便你裁判執法專業,卻也難以讓人信服!


某幾位裁判的體能也不夠;時常看到恍神、沒辦法跟得上情況出現。


另外有些時候,對於球員的報怨,我個人認為有些裁判處理、因應的時機不洽當,以至於後面球員垃圾話一堆;進而造成球賽品質不佳、雙方球員難以釋疑、裁判尷尬異常等。



校對:虎尾籃委會副總幹事徐武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