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男孩」?


所謂男孩,我的認知是,他還搞不清楚,他應盡的責任與義務;而且,所說出來的話,總還是沒有效用的。並且,許多時候是,沒有經過大腦思考,隨意答應別人後卻馬上再做修正;包括,上次答應別人的事,時間快到了才後悔;或者,認為答應別人的事情,因為許多種原因,例如難以完成而變卦等等。



男人」呢?


多數做事,都是經過周密思考;假如答應別人了,就會千方百計去履行。所以,男人他們行事總是讓人感覺ok的;約了別人做事,對方也不用掛心。男人他們總是會依據各種情況、根據答應別人的事去辦事;男人,做事總會事先的瞭解、認真的去相互溝通。有些時候,儘管事情進行中,雖然也有可能發生差錯事項;但是,你可以輕易發現,和男人一齊做事情,總還會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男孩的學習與進步空間,當然很大;那也像男人群中,那些胸懷大志的大男人他們都瞭解:生活就該處處去「學習」適當的為人處世道理,處處去學習怎麼樣做事,以及該具備和別人相處的基本態度。



這種學習的機會,不是只有來自學校,也不一定只是來自家庭的母親等;那應該是在,男孩進入社會中間時候,我們社會就能夠「製造」給他們學習的機會,那是人生最好學習的機會。



所以,虎尾籃委會全體人員,基本的,應該具備「諒解」的態度;並且,應主動且積極的提供,這樣讓人喜愛的籃球比賽作為媒介,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藉由籃球賽去學習。然後,經過一年、兩年、三年以後,我們才會看到年輕人有所進步,才會看到許多人擁有好的處世態度。


 


最後,在此也預祝


我們虎尾籃委會的籃球賽裡,男人比男孩還多


 


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總幹事蔡仁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