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記者許凱傑


2011361340


單派VS永安檢驗所紅(中正大學機械系隊)


這周單派對上的是永安檢驗所紅,亦即是中正大學機械系隊、資管所等的聯隊;剛開始對他們的球員沒有任何一點的認識,所以,我們不敢任何鬆懈,要的就是一個,拿下這場比賽。


比賽開始,第一節是個互有領先的拉鋸戰,雙方實力在一開始是個不相上下的現象,誰都不肯讓誰;所以首節結束,單派以兩分落後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之後,雙方的球員開始熟悉,以致出現了不少激烈的碰撞;在第二節末段,或許是我們這邊球員體力下滑,外圍鋒衛群腳步比對手慢了許多,因此被過人之後被傳導球得分,這形式一直持續到第四節。尤其,在第四節末段,我們中鋒因為過度的衝撞,加上疲勞了許多;因此末節追分無力,我們單派遂以63:46敗下陣來。



永安檢驗所紅,也就是中正大學系隊所組成的一支球隊,在比賽過程中,他們的鋒衛群和我們不相上下,但體力跟速度略占優勢;在36分鐘比賽裡,我們後衛們在二節末段被他們運球過人了不少球,這也導致他們後衛在過人分球後,我方中鋒難以抵抗對方前、中鋒的快速上籃,這導致最後雙方比分拉開的關鍵。


中正大學機械系這隊,有著穩定的鋒衛群,以及觀念明確的中鋒群,這是我們前、中鋒們需要多學習的地方;這場比賽,我們得到了不少經驗,以及學到了不少好的比賽觀念。


此外,謝謝執法的裁判們以及記錄台的各位,大家辛苦了!



實習記者許凱傑』今天是35號由單派對上明豪汽車


明豪汽車是由大成商工同學所組成,是學校代表隊,他們都是利用課餘時間來練習;不過,由於靠著他們的衝勁與默契,明豪汽車也是一隻很強悍的隊伍。


開賽因為年紀都差不多,實力也在伯仲之間;上半場雙方分數都處在拉鋸,雙方打的很精采也很激烈。到了下半場,因為我們人手比較充足,他們的體力與上半場就有明顯落差,他們體力消耗過多、失誤也明顯增加。趁著這個機會,漸漸的我們也把比數給拉開;雖然,我們也因防守溝通不良、自亂陣腳而被追了不少分。不過有驚無險,最後贏了這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不只是我們贏了首勝,也學習到了許多;之前,當分數漸漸拉開我們就會不太認真,結果總是被對手給追了上來。看他們打球很拼、很積極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會去努力改進,學習專注在場上的每一秒,把態度與動作做確實。


謝謝籃委會提供我們這個機會,我們會好好珍惜與把握;我們也希望利用這每週通報與場地清潔來做為回饋,最後感謝今天的執法裁判與紀錄台,辛苦了!



實習記者 單 君睿20113271350米 克斯v.s.名豪汽車


據某位米克斯球員描述,由許多不同學校組成的米克斯,在團隊攻擊上,雖然沒有太大的威力,但在防守方面,卻是自豪的以三線防守,讓對手無法輕易的進入禁區得分。


而名豪汽車也就是大成商工校隊,在禁區方面並無太大的後盾,著重的要點大部分都在外線投籃;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球員的防守抄球,造成多數的快攻。


比賽開始,雙方的實力似乎旗鼓相當;由於兩方的禁區,並無高壯的中鋒,所以,肢體的碰撞較少,也比較缺乏禁區精彩的封阻。



期間,米克斯曾經被拉開很大的比分;可是,經過米克斯不放棄的拼鬥,眼看比數越來越近,米克斯這個緊咬著名豪汽車的尾巴,而把分數追上來。後來,名豪汽車加強防守,進而使米克斯失誤,並且以快攻以及外圍的投籃攻勢拉開彼此的差距;最後,米克斯以十七分的差距敗給名豪汽車。


最後,就我看過這麼多比賽,很多球隊的球員在觀賞比賽時,會在板凳區以外的其他地方擺椅子;可是,他們往往在離開現場時,卻沒將椅子擺回原位。要是,大家能夠互相幫忙的,把椅子歸還到原來的地方的話,我想,這就可以減少許多義工與球隊在收拾上的麻煩了,這是大家可以相互幫忙與改善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看到這個「還原歸位」的鏡頭。


校稿:徐武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