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在2011年,第一次常務理事會裡,決定了幾件重要議題;其中有二項是:


 


一、周末籃球賽報名,務必依程序嚴格執行;不允許發生球賽結束了,還有球隊沒有繳納「報名費」,進而發生「呆帳」沒有收費。


二、球員球衣服裝,須要依規則要求一致,這事,也是這次周末籃球賽領隊會議決議事項;如此,藉以避免「裁判執法」上困擾,還有,提高「贊助者」意願之傾向,以及改善球賽品質等功能。


 


    因此,在周末籃球賽開賽前,虎尾籃委會就要求各相關幹部「全力配合執行」。



    結果,某甲籃球隊除了耽誤三個星期,還沒有繳納報名費之外;該隊開賽已經打了一場比賽了,仍然沒有繳納註冊費與報名費。並且,在裁判要依「常務委員會決議」、也是籃球規則去嚴格執行:球員球衣一致性時候,某甲籃球隊竟然提出威脅要「罷賽」。


    讓人比較難過是,該隊有幾位還是身為教師角色,也有幾位球員學習過裁判法球員,竟然不約而同「知法要違法」,知道籃球賽是要服裝一致,卻在自己或隊友服裝不一致時候,不願意接受裁判要求。



    更甚是,另外有某乙隊,竟然也跟隨反對,裁判執行「球衣要求一致」的籃球規則;還揚言,假如依此被判技術犯規,不惜退賽。因為,他們認為:某某院轄市的市長杯,都可以服裝不整,為什麼你們虎尾籃委會的周末籃球賽要堅持?



    違規,該繳報名費,卻還「不繳費」;知道籃球規則的法,卻「不守法」,並且揚言罷賽。這是什麼世界啊?


尤其,當,虎尾籃委會要追求進步,勇往直前的時候;為什麼還有人要,虎尾籃委會所辦的比賽像「菜市場杯賽」?


當虎尾籃委會的所有幹部,都義無反顧的「追求進步、建立制度」的時候,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卻「小我」的反對?



當日本遭受地震、海嘯侵襲,進而奪走人類無數條渺小又脆弱的生命時候;我們生活在幸福的臺灣、雲林的虎尾環境裡,為什麼不懂得珍惜,這些無數個義工努力耕耘的籃球環境?



虎尾籃委會,拜託:請不要「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