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咱們圓球安迪敘述,你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LeBron James Skills Academy)裡的表現,其實,有關於對持()球的防守,假如教練沒有特別的指示,一般防守持()球者的技術有三大要點:



一、溝通:你自己應該,經一事長一智的,和另一隊友(防守對方設立掩護者)溝通,請他主動告訴你:「擋人、擋人」的訊息。



二、不斷轉頭:你自己需要不斷轉頭觀察,去察覺那裡有設立掩護、設立掩護的距離多遠、是在那一邊設立掩護等等,並且這是在接近中線附近就要開始操作;你要注意的是,在轉頭瞬間要注意,不能被持()球者加速突破擺脫。



三、貼身:當聽到隊友聯絡訊息擋人,或者自己發覺對手掩護時,你應該毫不畏懼與毫不猶豫的貼身上去,這不只會讓持()球者壓力更大,也會製造設立掩護者的困擾:因為他擋不到你;當然,這也會有風險的是,持()球者會趁機加速突破。只是,以常態討論,彼時另一內線隊友應該會處於「球和籃框之間」做好協防準備;所以,你不必擔心,你應該擁有充分時間去追與跟隨運球者。



當然,假如你要以另一教練指示的,從設立掩護者身下(身後)跟隨,你將會面對持()球者的投籃壓力,他會做急停跳投攻擊你;所以,我假如遇到的持()球者是擁有外線投籃能力,你應該掌握掩護瞬間是,趨前貼身去對球施壓。


 


另外,從相片中發覺你的肌肉結實、不輸外國人;因此,提醒你,「協調性訓練」可能是你目前要出人頭地的關鍵,你需懂得讓身體某部位肌肉放鬆再用力的技巧。


 


至於教練提到投籃問題,以我在高雄看你的投籃技術印象;你應該是「手指頭彈」之力用的太少,也就是投籃時手指頭不夠輕巧,包括另一個缺點五指應該還要再自然張開一些。


 


加油,「我們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