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籃委會業務,因為平凡百姓喜愛籃球運動,因而出現「蒸蒸日上」情況;於是,從7年前第一屆的周末籃球賽,只有7隊參加,到現在第14屆,分別有甲組11隊、乙組12隊以及丙組的8隊龐大比賽。



    從第一屆周末籃球賽開始,我們目標擺在「吸收幹部、尋求贊助」,到三年前,成立虎尾籃委會另訂「提升參與球隊與人數」的方向,然後一年前到現在,努力經營提升「裁判素質與水準」的要求;一路走來,相當辛苦,卻是一個腳步、一個印,慢慢成長。



    只是,先前提過中國人的五大壞習慣之一,「見不得別人好」的問題文化,在虎尾籃委會的最近三年是「屢見不鮮」;我下午和鴻棋老師通電話「吐訴」,連「髒話」都出籠了。



    三年前我開始著手「培訓裁判」,從裁判與規則的「半調子」外行人開始,先向幾位裁判界的先進甲、乙、丙等「索取免費舊裁判服」;心想:沒錢、沒人,要做這種事,當然就拿舊衣服玩玩。嗯,我們那位見不得別人好的國際裁判,竟然到處阻撓,要那些裁判們:不可以送舊裁判服給徐武雄;我躐$¥€℃㏄!



    然後,那些裁判先進等「不得不」偷偷告訴我:徐先生,怨不得人啊!嗯,我瞭,是自己要檢討,別怪別人!然後,悶聲不響的檢討三年;到一年前,真的虎尾籃委會的甲組比賽水準進步太多,不得不向外「請求有水準裁判支援」。嗯,他佬,竟然透過關係,要前來支援裁判丁與戊的上級長官,向那些來虎尾支援的裁判丁與戊「要斟酌」;「」!



    上上星期,虎尾周末籃球賽又面臨裁判經驗不足;所以,再透過關係「邀請」部分友人AB前來支援。我躐$¥€℃㏄;我們那位國際裁判,不知道是怎麼樣「得到消息」的,馬上打電話去「威脅」,建議他倆最好不要來虎尾。上星期,不得不的我,只好另外再邀請,一些裁判先進C來支援;我躐$¥€℃㏄,他佬竟然「會同」某位裁判大佬,威脅C裁判不要去虎尾支援。


    喔,我躐$¥€℃㏄!


    幾件事值得我們思考的是,虎尾籃委會只是在「經營籃球」;並且都不是盈利為主,為什麼你們這些裁判大佬卻要「積極反對」?難道,只是「徐武雄」扯氣昂揚得罪了你們?國家籃球協會,或者上級的籃球協會,不是應該要「指導、協助」地方籃球運動發展嗎?地方籃球發展遇到裁判培訓問題的困擾,你們國家籃球協會,或者上級的籃球協會沒有協助已經不得了了,還用力的阻撓,這是什麼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