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於虎尾籃委會過去所培訓的裁判,經驗與技術都有所不足,加上,外地夠水準裁判可以前來支援的又不多;因此,我們虎尾籃委會希望繼寒假培訓裁判之後,預定在暑假繼續培訓裁判。


    我們「強烈希望」現有參加周末籃球賽的甲組、乙組各隊,都能夠投入這項培訓工作;我們的理由如下:



一、這是我們自己的「俱樂部」:各位可以從收支明細表裡得知,大家所繳的錢,全部都支付在裁判費以及租賃場地費;因此,當我們的裁判水準不及的時候,大家應該跳出來共同參與、協助。否則,裁判經驗與技術不佳的時候,需要額外支付裁判費等等問題的時候,吃虧的還是「我們自己」。


二、可以讓各隊「提升知識」:單就目前甲、乙組各隊在比賽進行中,總是會對學有專業的執法裁判有所質疑,可以想見多數人根本就「不大懂規則」;尤其,可以經常見到的鏡頭是,有些球員不懂規則還要「硬ㄠ」的無理取鬧。進而造成雙方困擾、執法裁判困擾等等;這些都不是健康籃球,都不是我們虎尾籃委會希望看到的。如果,各隊都能夠派員參加,相信該員返回球隊時,該隊在比賽進行時,該培訓裁判都可以提供「比較專業」的觀念與因應辦法;這當然對各個球隊、對虎尾籃委會等等,都是正面的助益。


三、可以「減少支出」:如果我們可以採用,我們自己培訓的裁判,一則可以減少「車馬費」的額外支出,二則不用多花「住宿費」聘請外地裁判,三來也不用「提高價碼」去吸引外來裁判,前來協助執法的問題。大家需瞭解的是,外縣市前來支援的裁判,每天次,我們都要補助200元的車馬費,來二天就是額外補助400元;很多時候,不得不的情況,你還要額外支付住宿費,或者將原本甲組球賽一場球500元的,提高到700元不等,這都是經費額外支出的困擾。大家別忽略的是,這些錢都是大家繳納的;假如虎尾籃委會的支出不足,還是需要額外向各個球隊「催討、增加繳費」等等措施,問題還是需要大家協助解決。


四、可以「預防萬一」:由於很多因素,虎科大體保生今年開始暫停招生;因此,原來我們都依靠虎科大校隊擔任裁判與記錄台的期望,有可能在他們校隊「停止運作」的情況下,我們虎尾籃委會的相關事務,會招致困擾。在預防勝於治療的情況,我們虎尾籃委會提早培訓裁判,這絕對利多於弊。



    因此,我們虎尾籃委會預計在724(星期六)25(星期日)以及731(星期六)81(星期日)87(星期六)88(星期日)等六天,舉辦國中、高中與大學生「免費籃球賽」時,同時進行裁判培訓工作;像寒假培訓一樣的早上上課講解、練習,下午就做裁判實務操作的培訓工作。


    最後,我們預計讓這些培訓的裁判,能夠在下個球季(999月底),也就是我們的周末籃球賽第12個球季的時候,可以在丙組上場執法;並循序漸進的鍛鍊,在明年這個時候,可以培養出46名可以在「乙組執法」的裁判。如此一來,我們虎尾籃委會就更健全,我們就可以像第一屆周末杯在雲科大舉辦一樣,幾乎都是各隊的「隨隊裁判」進行執法,那樣的各隊球員純粹技戰術培訓,與各隊球員間朋友性的籃球交流;並且在錢花的不多,可以培訓出好多球員與優秀球隊。


 


    因此,我們虎尾籃委會在此,「徵求各隊意見」。


 


假如強迫性要求:甲、乙組各隊,至少需派出一名球員,參與裁判培訓;沒有派員參加裁判培訓的球隊,在下個球季需要額外繳納「裁判培訓補助費1000」,方可報名參加下個球季的比賽。


這方案如何?大家有什麼意見,請直接到留言版建議;或者,直接到「老徐籃球園地」建議。


    補充說明:報名參加裁判培訓球員,只需支付保險費與講義費共200元,其他費用全數由虎尾籃委會支付;另外,各隊報名人數最多可以參加5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