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和老婆斷斷續續的看了一部電影叫做「」的;牠敘述日本德川家康年代,「忍者」的處境、對世界想要「拋棄他們」的看法。



    其中一句對白是:我們忍者,沒有敵人就沒有「我們」,相當令人感傷;牠的意思是,忍者是專門為「殺敵而活的」。我自個想想:那麼,我是「為籃球而活」嗎?



    片中女主角和男主角的相愛,竟然因為是「世仇」;所以,必須自相殘殺,讓人有些感傷。這讓我想起鄭老師的話,那麼,我們同是「籃球人」的,喜歡籃球的,為什麼要自捅樓子?



    片尾,簡單幾句對白,交代了牠們忍者已經在那件事後「過了260」;然後,出現女主角「還活在世上」。這讓人想起,我辭去專任教職工作也已經9年了,今年暑假再找不到正式教職,就確定在虎尾鄉下地方,像個忍者「隱居」吧;既然,不能為「大我」的籃球貢獻,就為「鄉巴佬」的籃球付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