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技大學三級男子籃球隊,即將於522日 在嘉義大學舉辦的「彰雲嘉16校聯誼」的籃球賽裡競賽;雖然是菜市場比賽,也雖然早就將這個球隊,組織起來參與虎尾周末籃球賽已經近二個月;可也是,我們還是不免俗的要「臨陣磨槍」一下。


 




一、「重量訓練與心肺耐力」:每星期二、三、六從事重量訓練,以12項動作、每項做二組、每組做12下;心肺耐力以重量訓練後慢跑2400公尺 為限。


二、每星期必須在「周末籃球賽」裡,把所要求的重點循序漸進發揮,然後去享受打籃球樂趣;


()三線防守」在禁區裡面;


()守門員」務必處於「球和籃框」之間之前二大步位置;


()阻絕—1.不要讓對手原地接到球、2.不要讓對手在「習慣位置」接到球、3.快攻完成後要對回防的空手球員阻絕,並予以全場緊迫銜接;


()攻擊籃框—1.接到球之前就觀察出防守缺失而攻擊籃框、2.攻擊籃框過程視野要掌握到對手與隊友,要能助攻、3.要能「分享籃球」、輪流讓隊友來攻擊對手;


()組織隊友要學會和隊友「串聯」起來,做到進攻上能有「加乘作用」。


三、進攻方要卡位單打,務必繞出做「在前防守」因應,或者,退後讓卡位者跌倒,並且需要大聲喊叫:幫忙、幫忙提醒隊友對球施壓;進攻方做對持()球掩護,予以交換防守,進攻方做空手掩護,要聯絡、讓路、持續阻絕。


四、轉換防守要對箭頭阻絕、最早回防之球員需「指揮與聯絡」。


五、目標設定:「超越昨日的自己」,並且以明年大專籃球聯賽「晉級」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