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長您好:


    很高興、更竭誠歡迎,各位「子女」加入我們「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的行列,參加這個每年要舉行二個球季的虎尾周末籃球賽;這個周末籃球賽都是避開考試日期,都是利用星期假日專門為喜歡從事籃球運動的人士舉辦。


我們虎尾籃委會這個「非盈利社團」,所舉辦的周末籃球賽,每球季包括季後賽,大約要花費四個月左右;一年二個球季,總共需要辦理約500場球賽。


    在這個2010年的春季賽裡,我們總共尋求了麗緻牙科A(虎尾科大男子籃球A)永安檢驗所A(中正大學男子籃球校隊)長宏電信(嘉義大學男子籃球校隊)顏細宗診所A(虎尾科大男子籃球B)、顏細宗診所B(居住虎尾地區其他學校的大學生)、永安檢驗所B(大成商工男子籃球校隊)長欣利電信(斗南國中男子籃球校隊)崇德水煎包(崇德國中男子籃球校隊)、麗緻牙科B(虎尾科大女子籃球隊)吳爾夫英文補習班(崇德國中自強班學生)鵝肉扁餐廳(居住虎尾地區的正心中學學生)等共十一個「贊住單位」。


    我們尋求這些贊助單位,給予前述球隊贊助註冊費、報名費不等的金錢襄助;然後,我們虎尾籃委會更進一步的尋找「熱心人士」,諸如大學生、或者已經就業的社會人士等,來擔任這些喜歡籃球運動「青年學子」球隊的領隊、教練職務,指導青少年怎麼樣打球、怎麼樣和別人相處、怎麼樣一齊享受籃球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虎尾籃委會這個周末籃球賽的「丙組」裡頭,這個不以「球賽勝負」為要的競賽組別;牠擁有喜歡運動的女學生,也有上了年紀、都已經40歲以上的中年人,更有喜歡小學、國中生,甚至還有聽障人士等。由此,你不難猜測這種球賽是,遍佈歡樂氣氛的球場,讓人笑不合攏是這種丙組球賽的真實寫照。


只是,在這個讓人愛不釋手的籃球運動中;身體接觸、雙方身體的碰撞總是在所難免。為此, 貴子弟的手指頭偶爾挫傷、身體撞傷等等,就時而可聞;此時,我們用「專業的概念」提醒各位家長,關心青年學子的運動傷害,帶他們去合法的醫院、診所看診。並且,切莫為此「責怪」他們從事籃球運動的企圖,更忌諱由此「禁止」 貴子弟繼續從事籃球運動;畢竟, 貴子弟他們藉由從事籃球運動,進而獲得的歡樂、滿足、壓力的釋放、從中學習了團隊合作、從中學習了為人處世等等的利益,絕對大於這個短時間的傷害。


當然, 貴子弟99.9%以上的運動傷害,那都是在雙方「無意中」發生,絕非是有意的傷害;從「籃球規則」的責任歸屬討論,虎尾籃委會這個只有犧牲奉獻的非盈利社團,也絕對不是罪魁禍首,這在 貴子弟要參加球賽的報名階段,其「競賽規程」裡就提出呼籲與要求,各參賽青少年需「檢付傷害自行負責切結書」。尤其,這些輕微的運動傷害,只需要我們投入些許關懷,投入一些愛心,不多時日即可痊癒;何況,這些因為運動傷害就診金錢的支出,都可以藉由「學生平安保險」裡頭申請理賠。


因此,虎尾籃委會在此呼籲:請各位親愛的家長們「撥出時間」,每個星期假日協同 貴子弟來虎尾國小參與周末籃球賽,到現場支持他們從事正當活動,並給予他們鼓勵、關心等;不要讓青少年學子「沉迷」於不正當的休閒活動,例如網路遊戲、飆車等。


當然,虎尾籃委會只是一個成立不到6年的非盈利社團,很多事務都還在學習當中;因此,深切期望各位學有多項專長的家長,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一齊來協助我們成長,並且去提供更多的服務,為那些喜愛籃球運動的青少年,做更多的服務、關懷。也由此,協助那些「正在成長的青少年」,遠離青澀難以掌握、叛逆的歲月,引導這些國家棟樑步入人生正途。


 


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  總幹事  蔡仁卿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