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談我們虎科大籃球隊今天開會的事;其中,女籃意見紛歧、男籃體保生企圖心不足、非體保生玩票心態濃厚等,讓我「忍不住」想要問:大學籃球需要做到「民主決定」嗎?


 


虎科女籃


    虎科大女籃,從一些球員想要在大學裡頭,獲得一些「值得回憶的事」,進而躍躍欲試、天真的想從籃球場去撿拾;由此,和某些小姐的「志不在此」,可以不要練球,那是天下一大喜訊來比較,這豈有此理是「天壤之別」而已!


 


    因此,開學後要怎麼樣練球、需要大家「開會討論」的會議,竟然落到:在什麼時候才可以召開都不清楚?這現象「傳遞什麼訊息」?真的是我這二天頭痛的問題;其實,她們是有希望在,大專杯獲得優異名次,這是我冷靜評估後的感覺。


 


虎科體保生男籃


    剛才開會後,我發給他們訓練計畫、行事曆、預定工作事項等等;然後,要隊長主持去開會討論,有關這個開學後的訓練。當我要離開學校,趕著回家「倒垃圾」的時候,我們那個彰化人來電,講了一些模糊話;艾,當面講清楚吧!隊長辟頭就問說:教練,可不可以不要「晨操」?然後,那個新生,那個剛確認是虎科大大一新鮮人的「小彰」,竟然也€¥$℃說了一堆(艾,阿忠,你是怎麼教的?)


 


我反問二個問題:一、減少練球時間的話,可不可把成績提升到進入八強?二、假如要把練球時間都挪在晚上,也可以;但是,你們有沒有辦法連續做4個小時包含體能訓練的練球?看看我們虎科大招收的體保生,100%都不是HBL八強內的主將;可也是,他們卻一星期只想練四次球。然後,每次都只做二個半小時訓練,而且這個訓練是包含體能與技戰術;嗯,那個誰跟我說:難怪你們大專杯會輸!


 


虎科非體保生男籃


    非體保生男籃的集訓,在暑假,我被「整的好慘」;看過我在暑假訓練日記的讀者,應該稍微瞭解,他們經常無故不來練球。那是不請假、無聲無息失蹤;然後,當幹部的(隊長與副隊長或管理之類),不接電話以外,還都「不回電話」;然後,弄的一個球隊,我根本難以掌握。一個球員經常無故不來練球,還說的過去;可是假如,球隊總是有34個球員都這樣搞的時候,你幹教練的還受的了嗎?


 


    這不打緊,當幹部的,還不接電話、甚至索性「關機」;喔,而且,還不只是34個人而已。艾,我絕沒有「」他們面對事情「要逃避」;所以,今天我對他們說:你們要練球可以,先決條件是要先把「管理辦法」搞定,大家都照規矩來,我才要「教你們」。


 


總結


    對虎科女籃,我就「靜觀其變」吧;我認為應該以,不「反應」來探討、等待這些小姐的「態度?


 


    然後,我要體保生男籃去和高魁老師商量;只是,沒想到這幾位小伙子,面對許老師的訴求,竟然是在「功課」。我心裡笑了笑;因為,前面我提的二個答案,不能「正面答覆」情況,他們趕緊拐彎抹角的「找理由」。艾,當全部9個體保生裡,有4個球員說是要努力「打工」賺錢,另外有3個人根本還沒開始上課,你們為什麼要說:擔心功課?


 


    我突然發現:不是我練球、教球差,其實是我的「領導管理很差」!


 


    其實,非體保生男籃,這些人「玩心很重」;我是男人、當過大學生,我瞭解。只是,靠(近一點),好朋友也不是這樣「」的;你們這樣操,我怎麼受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