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聽障奧運剛才開幕,籃球賽也即將在明天展開;對於明日將對戰香港、且八強有望的中華男籃,在此附上六位主將照片,逐一介紹給讀者認識。


 


江尚謙


    這位台北體院體育系籃球專長畢業,現年31歲、身高175cm 、角色是2號得分後衛,自從畢業後就繼承他老爸「衣缽」,幹起建築工程事業;也因為在台北教育大學就讀女朋友鼓勵,毅然扛起這屆奧運中華男籃的隊長職務」。家住板橋,最喜歡上網、運動的他,是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台北市隊獲得冠軍蟬聯的「大功臣」;彼時,他以連續23分球,和3次運球切入,殺的台北縣隊痛不欲生。


 


100m可以以11.5秒輕鬆跑完的他,曾經在世界杯的集訓時,連續8趟的速耐力訓練都以12秒內完成;由此可以瞭解,他不只體力好、速度快,他還是個外線的「大殺手」。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5.7(複賽7.0),投籃命中率43.4%(複賽66.7%)、罰球命中率50%(複賽66.7%)、籃板2.0(複賽0.5)、抄截0.7(複賽0.5);球迷可以注意他的拿手絕活:接球跳投。


 


莫毓倫


    家住苗栗,育有一子、現年已經34歲、身高185cm 、角色是大前鋒的他,其實也是苗栗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的教練兼隊長;在臺灣「保來得」老闆很支持,進而在那裡上班的他,多數都用「調班、請假」來參與集訓。也因此,收入不穩定、也不豐富,卻還要兼負起妻子生活的「小莫」,得常常要那個賢慧的老婆協助;期望對下一代的教與養,能夠在平穩中渡過。


 


    最喜歡運動、線上遊戲與交友的小莫,是世界杯中華男籃的開心果、結識他國選手的領隊;這當然和他隨身攜帶筆記電腦、勇於「比手劃腳」有關,你可以從他擁有,最多國家在世界杯的紀念服裝可知。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6.0(複賽4.0),投籃命中率87.7%(複賽28.6%)、罰球命中率50%(複賽0%)、籃板2.33(複賽3.0)、抄截0(複賽3.0)。世界杯中華隊可以以2分打敗澳洲,主要還是在於他勇闖禁區,他算是「功不可沒」的一份子;尤其,面對高大澳洲隊,竟然可以在禁區裡「左騙右欺」連續得逞,這身手矯健讓人嘆為觀止。球迷看球時,要注意他的進攻籃板球與拖車跟進殺到禁區的功夫。


 


陳威宇


    威威」家住北縣中和、畢業於光啟高中的他,是中華隊身高超過190的「唯一長人」;身高197cm 、職司大前鋒、擁有3分線投籃能力、最喜歡打籃球與睡覺,目前是SBL裕隆隊的「見習生」,他也是聽障的中華男籃,唯一擁有HBL背景的球員。父親在自來水公司上班,弟弟身高也有187cm ,也在日前開始加入籃球運動行列。


 


你不要看他人高馬大,其實,他的體力與敏捷性,在中華隊裡算是排在前頭行列;他在世界杯報名前夕,才由前中華聽障籃球隊教練羅劍強發掘、推荐,進而加入中華隊。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7.7(複賽14.0),投籃命中率42.4%(複賽63.1%)、罰球命中率50%(複賽53.3%)、籃板8.0(複賽7.5)、抄截2.3(複賽2.5)。球迷要注意他的3分球、快攻拖車能力。


 


江建廷


    這個畢業於萬能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系,也是打校隊的前鋒球員,身高181cm 、喜歡看電影、雜誌、也喜愛從事運動休閒的台北士林人。你從他的外表絕對看不出來,他是一個「mm殺手」;像去廣州打世界杯時候,不知怎麼地認識了一個正常人、且漂亮的mm,然後,這個mm竟然辭去工作,並且在最後幾天都窩在「大耳」身邊,陪伴他東奔西跑的參與比賽。最後,我們比賽完要離開廣州時,該mm竟然哭的死去活來,還想乾脆跟大耳到台北呢;其實像他,真的很有天份,又會「變魔術」,所以週遭的一些mm,才甘願被他耍的團團轉。


 


我們在世界杯「打爆日本隊」主要功臣就是他;由於大耳在萬能學院多數也擔任4號大前鋒,所以,世界杯對日本隊的時候,鴻棋老師規劃他做橫擋後,在低位單打日本隊,目前在中華隊擔任角色則是小前鋒。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11.0(複賽4.0),投籃命中率54.8%(複賽40.0%)、罰球命中率28.6%(複賽0%)、籃板3.0(複賽3.0)、抄截0.7(複賽0.5)。球迷要注意他的中距離跳投與快攻雙箭頭的功夫。


 


張稚萱


    這個酷酷、又帥帥的「老頭」,身高175cm 、喜歡打電動、看電影、更喜歡籃球與攀岩運動;目前服務於台北市環保局,家住尊賢街的他,和女朋友的愛情長跑,總一直在「買不起房子」而停滯不前,你其實可想而知他的藉口與精打細算。看他打球是一種享受,總可以在適當時機,把球傳導給適當的隊友,像聲東擊西傳球這種簡直是小兒科,在他認為這根本就是「稀鬆平常」;尤其,他還擁有異於常人的3分線準頭,常常在3分線外殺的對手哇哇叫。


 


在世界杯能夠和中國大陸隊糾纏不清,除了依靠他佬的助攻妙傳外,就屬他的3分線最能夠讓對手跳腳;還有,彈性相當好的他,籃板球也是一絕,你絕對可以在盯人防守時候,看到他的防守籃板球厲害處。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6.7(複賽6.0),投籃命中率27.4%(複賽33.3%)、罰球命中率85.7%(複賽50.0%)、籃板2.3(複賽2.0)、助攻2.0(複賽2.0)、抄截1.3(複賽1.5)。球迷要注意他出奇不意的3分球,還有那些令人拍案叫絕、快如閃電的助攻傳導球。


 


莊詠智


    這個目前也是服務於台北市環保局的大帥哥,身高179cm 、家住大安區、純粹的2號得分後衛,快攻上籃像似飛箭般的既快又準;在世界杯集訓期間,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因此和交往許久、和那個漂亮又活潑的女朋友結婚。從此以後每天練球「如影隨形」,夫妻二人是「如膠似漆」;艾,羨霎那些孤家寡人的隊友。


 


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4.0(複賽7.5),投籃命中率14.4%(複賽41.6%)、罰球命中率100%(複賽50.0%)、籃板1.7(複賽1.5)、助攻1.3(複賽1.5)、抄截1.7(複賽0.5)。世界杯出國移地訓練前夕,竟然因為「疑似結婚」之故發高燒,害的原本體力與速度都是一流的他,落到替補板凳水準;還好,世界杯複賽恢復水準,目前已經是中華隊當家得分後衛。球迷可以注意他的偷跑快攻,那是恰到好處又及時;至於他的中距離投籃,和郵差先生一樣,任勞任怨又準確包括捲曲切的運用也是一絕。


 


盧冠价


    身高190cm 、業已經30歲、中原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是個不3不四的搖擺球員;前不久8月才在推荐下,擠進培訓隊陣容。2007年世界杯預賽平均得1.0(複賽2.0),投籃命中率0%(複賽100%)、罰球命中率50%(複賽50.0%)、籃板1.0(複賽0.5)、抄截0(複賽0)。球迷可以注意他,偶一為之的中距離投籃,那是他唯一特色。


 


陳俊諺


    畢業於大葉大學的彰化人,身高176cm 、喜歡上網聊天、也喜歡籃球跟旅遊;打控球後衛的他,曾經為了世界杯培訓,每天上課、搭高鐵到台北練球、回彰化上課這樣南北奔波。由此,你不難理解在世界杯前夕,被排除於12人名單之外,那種心痛與難過;今年,終於讓他擠上正選國手,對他的人生來說,是相當有意義的事。經常會堅持已見是他打控球的缺點,這多數在於他的打球經歷不足,也沒有接受過比較正統的訓練所致;球迷可以在奧運比賽時去鼓勵他,鼓勵這個相當認真、也很努力要打好球的帥哥。


 


    至於其他球員;抱歉,因為手裡頭沒有他們資料,就此作罷。在此,期望球迷能夠,去為我們這些的「臺灣驕傲」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