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籃球隊那個祥富你好:


 


    寫這封信給你,原因有三,一你是虎科大的學生,而我剛好是虎科大的老師;為此,我當然有「責任與義務」,去指導你與教你生活週遭一切的因應方法。其次,你剛好是我在虎尾籃委會,周末籃球賽裡丙組的對手,而我剛好又是你對手的教練;在追求「好對手」、贏球會更爽情況下,你有籃球相關問題,我當然需要對你建議。三是,你參加了虎尾籃委會辦理的籃球賽,而我剛好就是虎尾籃委會的副總幹事;想當然,在「推行籃球運動」的情況下,我當然有責任去告訴你,有關的543。


 


處理事情


首先,想要告訴你的是,你是一個大學生,許多事情要學會「自己去處理」;而不是說,你面對問題了,你卻把問題丟給別人去「幫你」處理,這樣,你就是永遠「長不大」的大學生了。雖然,你要面對的問題,責任並不一定在你;但是,既然答應了別人,為什麼要把問題,再丟回去給別人?也就是,既然你答應了Kevin,要參加周末籃球賽;你該如何去球場打球,就不是Kevin的事了,那應該是你自己要學會處理的事。


 


你要瞭解,這是你自己「想要打球」;而不是,你「Kevin打球。Kevin並不是「老闆」;他已經多付了一些錢,讓你們幾個人有球可打。為什麼你要去球場,還要麻煩他?難道你自己都沒有辦法解決?難道你都沒有其他的同學或朋友之類的人?我從指導過「中華聽障籃球隊」,這個另外角度思考,你是不是應該「走出」你現在生活的小圈圈?尤其,看你球打的越來越好;我相信,你在很多地方,也應該可以越來越進步,事情處理會越來越圓滿才是。


 


加油,不要把你的「才華能力」,用狹隘思維,困住自己!


 


打球事情


其次講到打球,我提醒你三個地方,一是「視野要寬闊」;那是,不論在進攻或防守上,都要做到眼觀四面、隨時轉頭去掌握週遭一切。尤其,像你和Kevin等人,「聽覺」都稍微不足情況,更需要「不斷轉頭」去增加你的視野寬闊程度。進攻上,多轉頭去觀察週遭環境,她會讓你減少失誤,避免「傳球給對手」,也可以降低帶球撞人機會,更可以做到「發覺」隊友空檔這些事。再者,防守上多轉頭去觀察,這會讓你掌握那個隊友被過人,需要你幫忙防守等等;這些是觀念與技術上的動作,你要提升自己籃球素養,就必須學會視野增添。


 


其次,所有進攻或防守的「衝搶球動作」,需要先觀察一下對手與隊友;你必須斟酌的快速判斷,你的衝搶動作「會不會」讓對手受傷?會不會「造成」自己受傷?也就是你打球衝搶瞬間,必須先考慮「你或別人」會不會受傷?尤其,以打籃委會這種「丙組」的籃球賽;假如還為此受傷,那就得不償失了。三是,多和隊友與對手「溝通、致意」。溝通與致意,可以用講、用寫的、用拍拍屁股、拍拍肩膀等動作;尤其,打球過程假如「無意、不小心」碰撞到對手,尤其,假如隊友表現很好等等,你應該多多去溝通與致意。


 


切記:溝通與致意會,讓你打球打的「更快樂」!


 


贈言


    由於,和你們FAC籃球隊,有可能在「季後賽」廝殺;包括,為了要讓Kevin在,季後賽「」我們老騎士,輸的心服口服。並且,為了爭取我們在,下個球季可以「晉級乙組」;因此,我只能這樣告訴你:雖然你們已經夠水準去打乙組了,雖然你們人手已經充裕。但是,要晉升為乙組之前,還需要先過我們「老騎士這關」;加油,別忘記,你們季賽還有三場球要打。


 


儘管Kevin腳踝輕微扭傷;假如好好冰敷、休養,屆時還可以發揮戰力。因此,6月28日我們季賽那場球打完之後,咱們就「好好比拼」季後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