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華民國聽障籃球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李興達主任寄來的文章;由於沒有署名作者,因此,僅在此致上歉意。在此轉刊登目的,在於激勵伙伴們;我們「籃球人」還要加油,還要再繼續努力。


 


全文


 


明年即將在台北市登場的聽障奧運會,將舉行十八種運動競賽,代表中華民國參賽的各個運動隊伍,目前正悄悄的進行長期培訓工作;他們所以靜悄悄的訓練,是因為這些聽奧培訓選手都有聽覺障礙方面的問題。所以,看他們訓練與比賽,都有一種特別安靜的感受。


 


默默觀察了聽奧培訓籃球隊兩年的成長過程;今天,我期待已久的場景終於出現了。也很高興站在場邊,全程看到這些勇敢的聽奧女籃運動員,終於贏了第一場公開比賽;雖然,她們幾乎都不能說話與大聲吼叫(聽覺障礙者基本上都缺乏正常的說話能力)。但,她們的肢體語言和歡欣的神情,人人都以笑逐顏開的、舒暢表達出她們迎接第一場勝利的喜悅。


 


在達哥默默支持下,長期在文山區舉辦的文元盃籃球賽,現在已成為國內最大規模的上班族籃球賽;而聽奧培訓隊也是藉著這個比賽,培養男、女兩隊的戰陣經驗。我國聽奧女籃隊在,今年文元盃籃球賽已辛苦鏖戰十個月;她們由於訓練不足,條件不佳,所以預賽六連敗,決賽又九連敗,總計今年已在文元盃連吃十五場敗仗,每場比賽的得分最多是五十來分,也有低到僅得二十五分的貧打比賽。


 


直到今天她們出戰WTD(一支大學女生所組的球隊),她們終於以七一比五一取得歷史首勝;她們不僅高興取得第一次勝利,而且攻守俱佳,全場拿到七十一分,這是她們參加比賽兩年來得分最高的一次。她們終於看到自己的球技有明顯進步,也代表她們是支可以培養的好球隊,是一支聽障女孩在籃球場上可以快樂奔跑,可以和隊友心領神會,可以和正常女孩同場打球的完整球隊。


 


這場漂亮贏球的比賽,聽奧女籃隊證明她們可以成為快樂的女籃隊;她們不會因為聽覺與說話的障礙,而限制了她們的運動天分與運動人權。我站在實踐國中體育館裡,全程看完聽奧培訓女籃隊贏得她們今年第一場比賽的過程;很高興看到國內為了,舉辦2009台北聽障奧運會而做了許多努力。其中跨出最大一步的努力是,讓一群美麗可愛的聽障女孩也能穿上球鞋,勇敢在籃球場上追逐勝利的喜悅;和許許多多聽覺正常發育正常一樣的男孩女孩一樣,快樂運動,開心流汗。


 


http://www.wenyuan.org.tw/bs_net1/defaul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