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準備籃球專項訓練營、計算期末成績等等忙不過來情況,忽然覺得:我們籃球人似乎有些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一時說不上來,就用直覺敘述好了。


 


回饋了沒?


 


    指導教授來電問說:你是失蹤了嗎?我回答說:準備改行與辦訓練營;至於籃球教練講習會講義,我會整理好,在七月底以前完工並雙手奉上給教授您。我的意思是:我的一切得自「籃球」;當我要離開籃球界之前,我會把所有的一切「歸還籃球」。這就像黃力行所唱的禮物這首歌一樣,到這裡結束,或許都忘掉,對我比較好。


 


    所以,讀者有沒有發現:我發文是拼命的,是毫無保留的;因為,我要回饋,把得自於籃球的一切,全數回饋給喜歡籃球的人。而,如果,你認為這些學術論文你「不屑一顧」;嗯,你就難有所得了。特別提醒讀者的是,你有沒有把身邊有關於籃球的東西,毫無保留的拿出來和喜愛籃球的人共享?這是回饋;在時日不多的情況下。


 


為什麼要責怪?


 


    包括小朱、老裘、遠在美國的老王以及我這個即將轉行的老徐等等,經常在圓球城市「免費撰稿」給讀者觀賞;問題是,為什麼有些水準很差的讀者,總是一再的去責怪作者?尤其,批評、責罵的總是那些人;尤其,在版主與市長又都堅持要保持「客觀」情況。我是認為,當你是「只有享受」的讀者身份時,建議、提醒是謹守分際的適切行為;那絕不是,動輒出口成髒、動輒要作者道歉等等的事。


 


    很寒心的提問:如果責怪的不是「當事人」,你這當事人又是老是免費享受作者佳作的讀者;那麼,這是怎麼一回事?是社會的公權力本來就「不彰」,還是我們的社會對此無禮的批判,已經「習以為常」?假如繼續這樣,讀者會不會覺得:當作者的好像都「很傻」?


 


信安大陸行?


 


    陳信安要去大陸打CBA的事,媒體炒的很熱,讀者也很關心;問題是:陳信安你「憑什麼」要去大陸?就如小朱以及記者所提二件事,違約金與個人信用你陳信安該怎麼辦?想想當初你陳信安與東森的事,陳信安你假如「背棄」裕隆而走,或說確切一點是你背棄嚴老闆而走,你的個人還有什麼「情義」可言?


 


    至於違約金,加總起來小小的1000萬對陳信安來說,可能事小;問題是:你陳信安只想「活到35歲」嗎?也就是,你陳信安只想活到35歲就好,35歲以後的信用問題,別考慮了。是這樣子嗎?那麼,你陳信安還是籃球人嗎?因為,籃球人不都是有情有義,講究信用的體育人嗎?


 


女籃是媳婦?


 


    女籃兵敗歐洲,止步於奧運之前,那是什麼因素?在眾說紛紜當中,有誰思考過女籃去「參加WCBA」?男籃在國內因為球隊數目與球員水準、數量都在允許範圍;只是,女籃既然身陷重圍,為什麼不思圖出走另創一片天地?尤其,在大陸,女籃也是像似媳婦的份上;尤其,大陸女籃隊伍與球員數目也良莠不齊情況。


 


    別對我說政治的事;因為,既然已經三通,既然已經二岸三地可以自由出入,既然雙方許多的出發點都在「賺錢謀生」情況,為什麼女籃不出走?尤其,我們的女籃既然已經弄到只有四個隊的水準;我們為什麼要「劃地自限」?合併二岸女籃聯賽是提供合理的舞台,以及提供女籃球員謀生的場所不是嗎?別把女籃當媳婦,這是我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