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月比賽35

 

       很多籃球選手的攻擊(投籃),完全只考慮到自己「個人」的思維;缺乏顧慮「團隊」的利益,就進行他一箱情願的攻擊(投籃),這是相當自私、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

 2013.10月比賽31

Mike Krzyzewski教練舉例在訓練時,他對著球員說:我們在訓練如何串聯比賽,訓練是三對三,做法是甲運球,把球傳給你乙,你乙投籃,我們會覺得這「既是你的投籃,也是我的投籃」;我甲會突破,把你乙的防守人吸引過來,然後傳球給你,你就出手投籃。你這個投籃是「為球隊投籃」,也是「為我」投籃;K教練這樣對Chris Duhon說明,投籃的責任與概念,建議Chris Duhon不要畏首畏尾。

 2013.10月比賽32

可是,現實籃球賽裡,有好多球員只是因為,彼時他的感覺「爽不爽」,就冒然的進行投籃攻擊;不論是,他已經投了5次籃不進球,還是,全隊4/5的投籃都是他執行;甚至,他的「投籃時機不恰當」等等皆然,這球員完全不去思考球隊利益,就進行無意義的投籃。

 2013.10月比賽33

    有些球員則是,因為想要「20」這個目標,而進行他毫無頭緒的瘋狂投籃;因為,他是設定要得到20分;所以,儘管投籃時機不恰當,或者已經有二人包夾了,他都要儘快得到20分的「為得分而投籃」。

 2013.10月比賽34

    也有一些球員則是,因為旁邊有很多mm在看;所以,他就變成「mm而投籃」;所以,他拿到球就投籃,他拿到球就切入攻籃的表現給mm看;完全無視於隊友的存在,完全無視於對手的防守陣式等,這樣非常沒有理性的投籃。

 2013.10月比賽36

    切記:合理的籃球、團隊的籃球才是「致勝之道」!切記:你的得球準備攻擊是因為,團隊合作防守下的結果;所以,你的得球攻擊(投籃),也必須建立在「團隊至上」情況下去進行。

切記:你的投籃(攻擊)是為團隊而投,你的投籃(攻擊)是兼負團隊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