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練       

    基層運動教練在,追求完美的指導與訓練過程之最大痛苦是,年輕人有很多「非完美表現」;因此,運動教練的「不切實際期望」就變成,自己日復一日痛苦的根源。

 2013.10月比賽41

不切實際的期望(unrealistic expectation)

    有時候教練會忘記,運動員只有14歲而非28歲;或者同樣是16歲,但是各人的技巧程度水準不同。如果,教練存在有這種不切實際的期望時,幾乎看不到運動員的成功。

 大帝的歡愉1

心得

    過去在指導國小籃球隊與國中籃球隊時,我經常會出現這種咆哮語言:(球員)你為什麼這麼差?

我總忽略,球員他們只是個小學生(國中生);尤其,他們只是學習過二遍、或者只練習過5遍而已,我就要求他們必須要有完美表現。

所以,最近我在指導基層球員時總提醒自己:他們只有學過二遍、練習過5遍而已,必須要讓他們「多多練習」。而且隨時提醒自己:NBA的球員都不是很完美,不能期望所屬球員過高完美表現。

 小虫的飛身救球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你教練不要忘記,小孩子歡樂胡鬧的表現是很自然的;尤其,多數人們也不全然是完美的。包括,你教練同時要記得:假如運動員有完美的表現時,他們就不再需要你教練做教練了。

 2013.10月比賽45

心得

    過往的指導與訓練,對於所屬球員的「不專心」,講解技戰術過程,球員還「相互之間的嘻鬧」是,難以接受的咆哮、責罵。殊不知,小朋友的不專心是正常;尤其,有很多「過動兒」的注意力,更是非常差的超過平常人。

所以,我後來在指導與訓練過程總是提醒自己:多多提醒球員專注、叮嚀球員專心即可;因為,這世界總是有人為、非人為的個別差異;包括,提醒自己:NBA的球員都不是很完美,不能期望所屬球員過高完美表現。

2013.10月比賽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