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俊老師   

一個籃球教練理念,假如可以獲得球員認同;然後和球員一齊努力,這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敬禮

像CBA的北京[http://voice.hupu.com/cba/1663142.html]、SBL的樸園建設以及UBA的高雄師大男籃等皆然。

 順115

像樸園的許晉哲教練,在去年球季還像一個基層教練一樣的,在比賽場不斷的叮嚀「給了走、給了走」,這樣的去指導那些籃球國手們;像高雄師大徐耀輝教授,最近這三年總是在場內外,總像個隔壁鄰居的大哥哥樣,溫和又慈祥的和球員談觀念等,不斷的去指導球員,進而讓球員不斷贏球,這是何等幸福的事!!!!

 順116

可也是,假如球員不能腳踏實地練球;觀念也偏差,卻「口是心非」的只是想著要贏球,做這種不確實的行為,彼時教練就難為了。

 順117

最近這幾年所帶球隊,不約而同都有這樣的球員,和我理念有極大出入;例如某球員不想要認真防守的說:認真防守容易受傷、也容易犯規。並且在領隊與相關管理層都默許之下,一直與眾不同的不防守;於是,我這個教練只有「咬牙切齒」了。

 順118

另外像某一球員,總是不想要鍛鍊體能,可以當著眾人面前說腰酸背痛;卻在眾人面前慷慨激昂的說:我們球隊可以獲勝。只可惜,連續二年球隊都「輸在體力不支」情況;這樣的籃球隊,讓我這個教練都把牙齒咬碎了!!!!

   順119

    所以,集訓前與賽前,籃球教練怎麼樣「溝通:曉以大義」的讓,球隊上上下下都能夠接受一致的觀念;並且,腳踏實地去執行,進而把籃球的教練的理念往下紮根,後續才有幸福的贏球事。

 順120

    因此,有某國家隊教練曾這樣說:欺瞞、拐騙球員來配合執行;我愣住?當籃球教練要這樣嗎?看倌:您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