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時,身體相關部位的「動作快慢」,往往是基層籃球技術指導上,和力量使用是否恰到好處的重要關鍵;實務上,許多基層球員的投籃,不論是手指頭的彈、手腕的壓下或者小手臂的推等,動作都不夠快,所以,力量就小。

 

    切記:動作慢,力量小,動作快,力量較大;你可以從伸臂打人動作看出來,揮臂慢,力量小,揮臂快,力量大。

 

手腕壓下動作也是一樣,壓下的速度較快,腕力的運用就多;手腕壓下假如慢慢吞吞,腕力的運用就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iOaK6lUvM&feature=youtu.be」。

 

小臂的推出也是如出一轍的道理,推得快,小臂力量的運用就較多;相對的,小臂推得慢,力量的運用就比較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KhoCo9tqI&feature=youtu.be」。

 

以上用錄影帶的比較,第一個動作手腕壓下與小臂的推出動作都比較慢,明顯看得出來力量不大;後面第二個動作,手腕壓下與小臂的推出,明顯都比較快,顯然,力量就大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