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精19     

看騎士對戰公牛,從Rose的一再受傷,進而促使他的打法更趨保守;以致公牛過往的進攻破壞力、殺傷力已不復以往水準,你籃球教練不得不注意:明星球員的保護、保養以及使用。

 騎士1

Gasol的老邁,在嚴厲的季後賽裡,讓人看到力不從心,這有點像似馬刺對戰快艇的對照;職業運動競技是現實的,包括老邁球員的運用、老邁球員怎麼樣把經驗適當在球場發揮等,其實是籃球教練領導與管理的課題。

 0415精18

騎士隊的防守,其中的阻傳(阻撓持、運球者輕鬆傳導球:deny the pass),這項對球施壓(pressure the ball)防守技術不如去年的熱火隊水準;所以,我們看到騎士隊要打一中(中等身材的內線球員)四小就很吃力。

 0415精17

現在的騎士隊,每場球賽製造對手,帶球撞人的次數,根本不能夠和去年的熱火隊相比較;這裡顯示,騎士隊的防守者,對進攻者的動向之判斷,然後移動到適當位置的能力不佳;也包括騎士隊球員,移位被撞的膽識不足,這是籃球教練指導上要掌握的三大要點:判斷解讀、迅速移位、勇敢膽識。

 

從騎士隊的一中(中等身材的內線球員)四小陣容可瞭解,小個子球員是否專注卡位,藉以搶奪防守籃板球;小個子球員是否積極拚鬥的不斷在前防守(over play),不讓高個子球員輕易在禁區附近得球單打;外圍防守者是否貼身阻傳,不讓持、運球者將球傳導到禁區附近等三個要素,是防守成功與否關鍵。

 

不錯,這場球賽讓人學習到,小個子球隊怎麼樣積極正面的防守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