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1   

快艇的Chris Paul擦板絕殺馬刺,公牛的Derrick Rose 3分球正面打板絕殺騎士,剛才巫師的Paul Pierce也是正面打板2分球絕殺老鷹,這樣的籃球賽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構成絕殺的條件概略有:「時機」;剛好時間即將終了,也剛好平手或落後1分或落後2分。

 

其次,要擁有「幸運之神眷顧」;像Rose 與Pierce的正面打板進球,都有幾分幸運。

 

三是「教練戰術設計與信任」,假如戰術設計不佳,拿不到球,當然談不上絕殺。教練不信任,更不可能設計給絕殺手執行。

 

團隊合作」;沒有團隊合作,做戰術上配合,也不可能絕殺;還記得Michael Jordan退休時期的公牛隊,教頭Phil Jackson本來設計給Toni Kukoc,可是當初王牌Scottie Pippen非常不服氣的拒絕,想當然的缺乏團隊情況,就難以製造完美絕殺

 

超人一等的「技術與心理素質」,沒有超人一等的技術,不可能獲得出手絕殺;缺乏超人一等的心理素質,畏畏縮縮,更不可能在最後一刻出手攻擊。

 

沒有「一再演練」,也難以出現絕殺;絕殺是要在,球隊平常的訓練中一再演練的,那是教練在平常就設計好的情境,那是教練在平常練習時就設計好的。

 絕2

除此之外,構成絕殺還有什麼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