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2  

 

    和我們林帥哥閒聊後得知,他們球隊出現「全場緊迫防守破解困境」;在全國少年籃球賽即將來臨,當然需要「臨陣磨槍」一下,這目的期望不亮也光。預期每次練2.5小時,第三至五次練習後可以熟稔,這就功德無量了。問題是:為什麼要練這些防守?

 立1

時  間

項目大綱

補充說明

1400~1420

準備運動步法

籃球場各項步法,純熟運用

1420~1440

對持球防守

先指導三種威脅六種姿勢;並說明面對壓迫防守怎麼樣利用各種腳步因應後再傳導球。為什麼要對持球者壓迫?阻傳(deny the pass)

1440~1500

對運球防守

跟隨緊貼目的在阻傳、製造壓力與失誤;假如面對緊迫防守,怎麼樣利用簡單運球急停擺脫再推進、急停擺脫再傳導球。假如面對運球急停怎麼樣趨前繼續做好壓迫防守。

1500~1520

二三線阻絕

三角關係的球、對象、自己;重點在姿勢與視野以及抄截心態。怎麼樣空手跑位(閃切與跑後門)

1520~1535

隨球移動

隨著球的移動,防守者要移動到比較合理的防守位置;其次目的在緊迫貼身防守下的阻傳,以及掌握球體動向的視野。怎麼樣做快速傳導球,來打擊壓迫防守?利用三種威脅打擊防守方來不及貼身的觀念與技巧

1535~1550

幫忙還原防守

球比人重要的概念;怎麼樣還原?來不及貼身怎麼樣趨前緊迫?解讀防守情況下選擇單打還是切傳?

1550~1605

輪轉防守

依情境輪流趨前貼身去做好對球施壓防守;重點在阻傳,其次後方防守球員學會判斷、預測傳導球或抄球

1605~1620

全場1-2-1-1設陷包夾防守

怎麼樣轉換防守下去佈陣。壓迫阻絕空手球員往陷阱區傳導球;陷阱區的防守球員趨前時機與動作要領

1620~1630

怎麼樣破解全場緊迫防守

佈陣、傳導與跑位概念、傳導球時機與傳導球技巧的選擇、破解緊迫防守後的後續怎麼樣攻擊

 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