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邪

從上半場松山高中的屢投不中,到下半場南山高中攻擊的同一個籃框時之屢試不爽奪眶而出,球迷可以看見[那個籃框]有問題;你籃球教練命對這種[邪門]是怎麼樣因應?

 

從心理上去輔導.引導球員做投籃的意象練習法.正面的鼓勵繼續投,像前飛駝也是中華隊教練張克佑鼓勵球員說:投進算你的,投不進算我教練的,那樣的正面鼓勵.

 

至於心理素質指的是,松山的高國豪心理素質真的高;當隊友都因為上半場的百投不中,到下半場的投籃已經有些膽怯情況,高國豪還是繼續投中長距離,以至差點轉敗為勝.

 

其次談心理素質是說,南山高中球員的第四節中段,球迷可以明顯發現,因為他們下半場的屢投不中,於是大家都變成[不敢投籃]了;所以,最後近2分鐘左右切入禁區的拋投進球,才徹底舒解了南山球員緊繃的心情.

  

怎麼樣鍛鍊與培養.改造球員的心理素質?有沒有教練願意分享的?

以下是臉書裡的[薪傳籃球教練班]之教練.老師之回應:

李忠翰
 
李忠翰 平時嚴格訓練,態度影響心理,心理決定勝負,不敢挑戰籃框,教練要敢於面對用人哲學,教練經驗反應在臨埸,輸贏—念之間。
 
收回讚 · 回覆 · 3 · 9小時
 
李麥克
 
李麥克 只要是連勝隊冠軍戰敗戰魔咒絕對發揮!
 
收回讚 · 回覆 · 2 · 9小時
Bryant Ching
 
Bryant Ching 以高中生的心理素質有這些狀況是正常的啊!
尤其是後段被追分的ㄧ方,容易急著要進球而慌了手腳!
個人認為南山對油漆區的掌控讓松山有點急了,再加上小高在這一場,跟上一場一樣,都有些發揮不出來,南山防守上也很用心,協防搶籃板,還搧了2個3分出手的火鍋!
 
Alex Chu
 
Alex Chu 以我從事籃球教練的心得,平日裏就要教導球員投籃的心理建設,"投籃不進,國手難免",投籃時要有企圖心,我投就是要進,不可猶豫不決,出手後跟進搶籃板,做第二波攻擊,說來容易,但要點是冷靜,放鬆,機動,在"籃框加蓋"的情況下,教練應安撫射手的緊張情緒,要從容不迫的出手,建立信心.
 
收回讚 · 回覆 · 2 · 4小時
陳民僑
 
陳民僑 建立肌肉記憶……我觀察到高國在打球時……會有微笑的表情……即使在第四節也事……感覺他是在享受比賽……肌肉自然可以比較不僵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