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jpg

    那個小帥哥,自從菲律賓之行找不到對手之後,誤以為在一般籃球賽裡也是如此;結果,今天比賽上籃被打火鍋、跳投被打火鍋等等屢見不鮮。

    這裡除了彼時球場狀況的評估有出入之外,投籃時機的選擇也有問題,最重要關鍵則是「攻籃技術」的運用,不夠多樣化、沒有勤動腦袋等所致;合理的,你應該在運球切入時,就一邊評估防守者能力、速度等,也要在運球切入時觀察還有沒有隊友,在你運球切入是不是會因此吸引防守者,進而製造隊友空檔等觀念。

    假如如此做好解讀防守評估,你將可以進行:一、對手跟不上,就運球切入急停跳投;二、防守者跟隨很好,運球切入急停再走的擺脫切入再選擇適當攻籃技巧;三、幫忙防守者衝上來,運球切入突然給小球助攻隊友;四、幫忙防守者衝上籃,並把阻傳做的很好,因此,運球切入再運球繞出禁區等等攻籃技巧。

    也由此,由於小帥哥你具有接球跳投的3分球能力,水準更在一般人之上;所以,你的攻籃有前述含接球跳投的五種以上多樣化情況,防守方會痛不欲生的,防守方根本不知道你要怎麼樣攻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