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4.jpg

    我們幾個「沒見過世面」的帥哥們,一直以來總是在他們的生活圈打轉,在那小圈圈裡跟大伙打籃球;因此,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總是難以體驗,直到今天繼續來虎尾籃委會的週末籃球賽見識後,方得認識:哇,有彈跳速度這樣好的人喔?哇,世界上還有身材不錯,跳起封阻時間也抓的很準、火鍋封蓋很棒的人喔;於是,帥哥們強硬切入上籃被打火鍋;於是,帥哥們快速運球切入急停跳投,也被打火鍋等;幾個帥哥們,就這樣被當成「5大好球的背景」,真是慘不忍睹。

    平心靜氣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這是好事;因為,有朝一日,我們帥哥們假如要去打世界盃、打奧運籃球賽時,多數的對手,應該也都是身材不錯,彈跳速度也很棒的「外國人」。所以,與其打世界盃與奧運,屆時再痛不欲生的一再被火鍋,倒不如,現在痛、現在有所覺悟「原因在那裡」較為理想;因此,提醒帥哥們需注意,適當的投籃選擇,才是打合理籃球要點。

    攻籃動作前需評估與考慮、注意防守者位置與距離、修正自我感覺良好觀念、出手前就觀察好隊友在那裡,是這裡的四大問題關鍵。

    攻籃動作前需評估與考慮指的是,打籃球是你自己跟對手之間的競爭,你不能夠:你想怎麼樣就毫不考慮的就去做;就好像,你在馬路上走,你需「根據實情與紅、綠燈」,然後再決定怎麼樣走;你不能夠不看紅綠燈、不考慮闖紅燈的後果而堅持己見過馬路。

    假設,當你持球要切入上籃,你務必考慮你跟防守者位置與距離等等關係,如此,才可避免上籃被打火鍋、投籃被封阻等等;例如,有防守者距離五步位置,當你運球切入到剩下三步,就需計畫出手上籃,或者距離三步位置時就急停,這樣就可以避開庸人自擾的麻煩。

    至於修正自我感覺良好意思是指,你打比賽,在球場上需保持「謙遜態度」,不能夠自以為,你就是世界高手般的肆無忌憚殺進殺出;如此,你將可以避免盲目舉止,進而被看笑話的被火鍋;如此,你將可以輕巧的避開火鍋封阻,進而靈巧並讓人贊歎的攻籃得逞。

    這裡還有一個避免出糗、被火鍋封阻的概念是,你要運球切入或運球急停跳投前,需事先觀察對手位置與對手距離之外,你還需要一邊觀察隊友位置;這目的是,萬一評估錯誤,臨時需要改變攻籃方式,例如切入再給小球、例如切入突如其來有幫忙防守需做傳導等等,你就可以很清楚該用什麼樣的傳球技巧,去傳導給那一個隊友,而不致於跳起準備攻籃卻難以執行後,想要傳導球再發現「找不到隊友」的失誤糗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