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jpg

 

    先前整理的DISC(Dominance Influence Steadiness Compliance Individuality)量表「http://shuwst.pixnet.net/blog/post/424729775」,是美國一些運動代表隊在「選材」前,想瞭解隊員「團隊合作」水準之量表;現在,居於準備建置球隊,便於領導與管理,當然,先行測驗一定會讓我們教練團與球員間的溝通更順暢。在此感謝林詩翰帥哥的翻譯並協助取得資料,對咱們運動教練是功德無量!

 

如果選1答案最多,代表Dominance為支配型性格較為突出;說明:

  支配度高者有自己的想法,且非常想要成功,同時極善於讓別人依他們的方法做事,具有支配能量高的人會做全盤考量,並看情況是否有利,作為滿足自己的需要;他們會透過直接且壓迫性的行為掌控環境,但現況不利時,他們通常能壓住反對的聲音。

 

如果選2答案最多,代表Influence為影響型性格較為突出;說明:

  選擇答案2較高者的溝通能力強,並對自己的社交能力很有自信。為了滿足需要,具有高影響能量者會先結合他人,說服其進行合作,以團隊方式完成預定目標。I型生性較樂觀,會將大多數狀況視為有利條件,有別於D型的敏感行為;由於他們急於認識他人並獲其欣賞,因此這類人的行為,有時是不善社交者很難理解的。他們通常有能力說服他人共同合作;他們的自我意識很強,與D型一樣口才極佳,但I型高者較圓滑,對他人的感覺較敏感。他們非常外向,且以人為主,同時珍惜關係;他們喜歡人際接觸頻換的環境,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可以交朋友。影響I型喜歡招待他人,懂得享受美食與餐廳氣氛;這類人追求時髦,喜愛行動自由與物質享受,他們的工作環境友善、個人化且可激發創意。(還有雜亂無章!)

 

如選3答案最多,代表Steadiness為支持型性格較為突出;說明:

  穩健度處於曲線頂端的人,對大多數組織而言是純金,因為他們不僅是忠誠的員工,也是可信賴的團隊成員;他們是按部就班的邏輯思考者,喜歡為一個領袖或目標奮鬥。穩健型偏愛穩定且可預測的環境,而需要改變時,他們會希望事先被告知;他們熱愛長期的工作關係,以服務為導向,同時有耐心且和善,是一個能設身處地且富同情心的聆聽者。他們真正關心他人的感覺和問題,在專案中尤其能扮演幕僚的角色;他們是穩健度高者很謙虛,且在大部份情況下,剛開始時都不直接。(然而,若他們認為自己全盤了解狀況,並已下定決心,頑強固執的個性就會出現!)如果你不同意他們的想法,並想加以說服,最好帶着如山鐵證;要他們改變之前,需要先給他們重新思考的時間和空間。

 

如果選4答案最多,代表Compliance為服務型性格為突出;說明:

  盡忠職守、謹慎、遵守他人之規定;修正度高者於支配及影響型有很大的差異。他們天生精準且井然有序;由於他們思路清晰,只要知道正確的方向為何,就會受到激勵,因此他們喜歡規矩和秩序。他們對自己和下屬的要求都非常高;這類人遵守紀律,凡事講求細節且維持高標準,不管作什麼都要求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