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516850-1323293557_n.jpg

取自[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54099]

 

※你籃球教練需要把包括板凳球員在內的戰術都予以設計;這不僅可以讓板凳球員有榮譽感,有參與感之外,還可以讓板凳球員為球隊貢獻。

 

※跟球隊(球員)一齊觀賞比賽錄影帶,最好的是教練在旁分析、說明;因為,你教練的哲學與理念、對比賽的認知等,球員們不一定跟你相同。

 

※籃球教練要學會「教育並引導主將」,怎麼樣去輕鬆打比賽;諸如在某段期間擔任球隊誘餌與休息等。

 

※籃球場可以輕鬆,但是不能嘻嘻哈哈;不論是比賽還是訓練皆然。

 

※教練與球隊主將一定要「多溝通」,更不能將問題都給主將去決定,要不要配合教練觀念;比較傾向教練與球員的溝通是以橫向(朋友)方式,而不是縱向的部署關係。

 

※允許球隊產生小團體,但需要適當控制。

 

※在球隊裡別去做「背後批評的事」;因為那是產生疙瘩的開始。

1532516851-3980137861_n.jpg

 

※建立你的籃球教練哲學並予以宣告:讓球員們跟隨你教練一齊追求;諸如,防守贏得總冠軍。

 

※球隊裡的老將是寶,是休息室裡的潤滑劑;因此,某些鍛鍊可以不用參加,可以擔任助理教練角色去激勵年輕球員。

 

※從訓練前的觀察與統計可以瞭解,球員的休息(完全休息是睡眠)是否充份;因此,假如球員的休息(恢復)不良,求助醫生、心理學專家等是改善提升球隊實力之一。

 

※尊重球員,因為「籃球賽是以球員為主」;所以,不論指導訓練等,詢問球員意見會讓許多事的困擾降低。

 

※激勵球員士氣方式很多,細心貼心的安排活動等都是方法。

 

※怎麼樣藉由影片欣賞、書籍的告知等,讓球員瞭解單打獨鬥與團結力量大是有所不同的。

 

※在球場上、在球隊裡面,所有球員應該像兄弟姐妹;怎麼樣塑造這樣情境的概念去宣導,就有待教練努力。

 

※向球員宣示你教練的決心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在連敗之後集體向球員收錢後,再告知努力與方向,會是不錯做法。

 

※球隊的訓練是否「差別待遇」,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尤其,對老將而言,那種長時間練習效果不一定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