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為未來生活上贏家

衣術運動11.jpg

    如果妳能愛護自己的注重安全,更能愛惜公物與維持環境整潔,學習態度是嚴謹主動的,參與訓練過程是精神抖擻,做事情是有備而來,對人謙遜有禮並注重倫理等,妳未來將會是生活上贏家。

 

『體育館球場上』

    在體育館需注意事項如下:

一、注意安全:在體育館訓練、友誼賽或操作重量訓練等,千萬小心;尤其,操作鐵片器材重量訓練,更不能開玩笑,要愛護自己身體。

二、愛惜公物:體育館跟教室一樣,像「第二個家」,應珍惜使用;包括球、球車、訓練器材、桌椅、電扇、計時器等都該愛惜。

三、環境整潔:體育館環境整節,是籃球隊要注重並負責事;有垃圾就該清理,椅子或東西凌亂就該處理,地板不乾淨,更需要打掃,除塑膠球場內要拖乾淨外,猶需把塑膠場旁之水泥地拖清潔。

四、聽講洽談:師長致詞或教練講解需稍息姿勢嚴謹面對,嚴禁37步、交頭接耳;與師長洽談需二眼直視,輕聲細語與祥和語言。

五、訓練變換:在體育館操作訓練項目的變換,請精神抖擻的用5~6分力跑步;包括休息喝水,重新訓練等,都以5~6分力跑步進行。

 

六、集合時間:每次集合需服裝整齊,並需提早2~3分鐘到定位;嚴禁臨時上廁所、喝水、拿東西等,因這表示妳沒有準備好參與。

七、訓練態度:練習前需調整身體精神與狀態,並以最高水準心態學習技戰術,讓自己精益求精;切記:學生是來學習的。

八、外來客人:訓練過程,只要有外人蒞臨,熟識老師需稱「老師(主任)」,不熟識之客則稱「客人好」;禮多,人不怪,切記。

九、倫理合作:在球隊務必做到球場倫理、輩份尊重,及強調團隊合作;除了趁機學習對學姐的禮儀,也需注意相互間友情。

十、主動積極:如教練講解說明不清楚,需主動、輕聲詢問;提醒是,需抱持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之積極衝勁。

衣術運動1.jpg

『自家球場外』

    到外地出場比賽,妳身穿繡有「土庫國中」,需注意事項如下:

一、注意安全:跟身處教室、體育館相同的,出門在外當然首要注重安全,尤其到外地比賽,在馬路上行走、搭車過程等等皆是。

二、回報平安到家:外出比賽或活動等,返回家庭需向教練或隊長回報「平安到家」訊息,讓師長寬心,也避免藉機去不良場所玩樂。

三、路上行走:外出比賽或活動,球隊需自動成二路縱隊前進,避免妨礙交通、馬路上嘻鬧,如此才可以在安全範圍內。

四、公共場所與車輛:公共場所嚴禁嘻笑怒罵與喧嘩,搭車需先排隊、先下後上、嚴禁喧嘩、見長者禮讓、車上尊重別人等生活禮儀。

五、尊重裁判:服從裁判宣判,並在裁判示意時高舉雙手確認;假如裁判有所誤判或漏判,輕聲、謙遜並有禮的請示與告知。

六、尊重教練:欲參加非球隊之比賽,需先行請示教練;沒有徵得同意卻擅自參與,至少禁賽10場,這是不夠忠誠的言行。

 

七、嚴禁粗暴言行:參與比賽過程,不論對手任何言行、粗暴動作,嚴禁「以暴制暴」;妳需學習自我控制,妳代表的是土庫國中。

八、謙虛學習態度:比賽不論輸贏,需用感恩心態向對手、裁判與記錄台、主辦單位等致謝;這感恩,是讓妳保持繼續進步重要關鍵。

九、正面言語思維:比賽過程難免有高潮與低迷表現,因此對自己與隊友等,需保持正面、健康的言語,積極上進的心態去因應。

十、學習面對失敗:比賽過程,學習面對壓力,認識與接近牠;學習面對失敗、挫折等,找出原因,讓自己成長為最精緻的球員。

十一、堅毅、初衷熱情: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學習勇敢面對,堅持到底的精神;並且,回想一下當初選擇籃球的興趣、熱情所在。

十二、盡力、超越自己:所有比賽需盡力、追求超越自己心態參與;設定團隊與個人目標努力,並期望由此成為以後「生活上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