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jpg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57764」讀後心得!

 

※沒有指責隊友、沒向隊友有放話,也沒有對隊友過多疑問。

 

※輸球不能因此有內訌,沒有爭執與口角。

 

球隊核心人物(教練或隊長等),需無時不刻關心所有人,並需隨時營造出球員和教練的深厚情誼和更重的責任感,讓球員間能更加坦白且無拘束的交流,即便討論稍微激烈時也沒有人會感覺被冒犯,因為大家都是針對團隊,而非個人

1.5.jpg

※氣氛很重要,但只要是生活中的小事,吃飯、出遊、打電動,一件件的累積出的氣氛。

 

※討論非常公開透明,沒有互相指責,大家都在找出問題,我們不會抓戰犯,只會討論如何讓球隊更好。

 

球隊核心人物(教練或隊長等),需無條件接納所有人;不論食、衣、住、行、育、樂等等。

 

※在球隊連續輸球時,核心人物需帶領球隊做好放鬆與冷靜。

1.14.jpg

※球隊所有人,在輸球後低調行事,不要太多發言;就是鼓勵隊友,對外發言時只把責任扛在自己身上,沒有怪罪任何人。

 

※球隊領袖需身教重於言教,那是所有人的典範;他的任何舉動對球隊而言,都會影響隊友對他的公信力觀感。

 

※身為領袖,他們犯錯時也願意聆聽所有人的意見;但球隊失敗時,他們不推卸責任,不批評隊友

 

※管理階層在挑選球員的好壞,以及能夠尊重球員的意見,教練做事非常民主、公平的執教都是關鍵;良好的休息室文化,牠還必須是許多同理心、尊敬和善意的堆積。特別需要的體認是,球隊是一體的,不論輸贏一同承擔。

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