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5.jpg

    跟李鴻棋老師聊籃球裡談到,弱邊(weak side)球員的幾項要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牽制牽制防守者不能去有球邊(ball side)幫忙(help)讓他動彈不得

等球射當防守方肆意做出幫忙防守你弱邊進攻球員就是射手要讓這個幫忙防守付出代價

跟切與跟進搶進攻籃板球:就某些角度與角色(視教練安排),隊友運球切入,弱邊球員可以跟進切入,去越靠近籃框得球攻擊;當然,假設適當,隊友出手攻擊時,可以跟進、衝搶進攻籃板球。

四、移位策應:以籃球進攻的連續性(continuity offense),球的傳導之順暢等,弱邊球員在有球邊(ball side)組織有困擾或難以進行時該適時的移位去策應,做好以利進攻的連續性壓迫防守方等。這個時機很重要,教練跟球員要做到分秒不差,進攻才會順暢。

適時組織:當有球邊在進行組合之際,弱邊也要適時進行組織;如此,才能夠在有球邊進攻不順暢之際,弱邊可以順利組織出空檔,得球繼續攻擊。

六、輪轉進位策應或預防快攻:因為進攻跑位關係弱邊球員要適時的輪轉(rotation)進位策應或輪轉進位移開空間讓另一隊友適時移位以達空間平衡(space balance);當然,輪轉進位包括,移位到3分線圈頂區、球場二側60度附近等,做預防快攻的動作。

這是不是跟拖車要點有些雷同您還有什麼觀點可以提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