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jpg

    我們幾位帥哥,去年暑假來虎尾打週末籃球賽,結果,彷彿是「戲劇班」畢業,大家都在球場假摔、跌倒、還驚聲尖叫,彷彿我們教練團都儘是指導你們演戲;艾,可說是慘不忍睹!

    今天,假摔雖然不再發生,卻一再發生在球場上儘做些「會傷害對手」,並容易招惹對手生氣、引來對手不高興也不明智的技術動作;諸如卡位搶籃球時,先偷偷推對手一把;例如要衝去搶球,先把對手拉、甩開,再衝出去搶球;例如抄球時,心態就是沒抄到球也要打人,這種要不得的技術動作等等。

    從以上敘述可知,你做那些動作「根本不必要」;你需瞭解,你今天這樣對付對手,除了明察秋毫的裁判會吹判你犯規,嚴厲的裁判還會吹判你是「不符合運動道德精神的犯規」之外,有可能也會造成對手受傷。用同理心反過來思考,日後對手會不會用----同樣招式對付你?假如是,你是不是也容易受傷?也因此,你們需記住這句話:地球是圓的,下次還會遭遇;例如下次,真的對手就這樣故意要抄球的,動作卻像要打人樣,你勢必容易受傷呀!因此,卻記:不能在球場想要讓對方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