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45.jpg

上個月因故得知,某UBA甲級籃球隊主將畢業,加入了他親戚的「播種秧苗服務與販賣」;上星期得知另一國中甲級籃球隊也是主將,上星期也是畢業後,也是加入親戚的「割稻背扛稻穀與烘曬服務」的工作;昨天又見一個案是,身高201公分,UBA甲一級籃球隊畢業後,還是上籃不大會、也不會空手跑位的,不大會打球的在補習班上班。

這三個個案,顯然跟我們薪傳籃球教練班分享的,后綜高中戴金鼎老師所述「體育班的琳瑯滿目事」有很大的出入;雖然,職業無貴賤之別,但是,我們比較在意的是,臺灣的這些基層籃球教練,你到底「照顧、指導」了球員多少出社會就業的知能?

35812608_1977207692303795_3899898672057417728_o.jpg

John Wooden所述籃球教練像是球員的老師也像是球員他的家長當然更像個親朋好友等角色所以這裡三個個案值得一看的是你籃球教練會讓你的子女畢業後從事這些行業工作嗎若不會用同理心看待你基層籃球教練缺少做什麼事

當然HBL甲級籃球隊教練講的沒錯當球員可以從高中甲級籃球隊畢業他對事情的抗壓性」一定高於一般人;問題是,出社會就業,不是抗壓性高就可以過活,而我們基層籃球教練應該如成功運動教練一書所講:該教(指導)球員怎麼樣當生活的贏家才是呀!

不論三個個案好或不好的是:見賢思齊,見不賢,當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