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精69.jpg

    弱邊(weak side)大角傳球後,防守者的趨近(close out)對球施壓(pressure the ball);或者3分線圈頂區,控球切入後的分傳二側底角,讓等球射手接球跳投此時,防守者移位幫忙後的還原(help and recover)趨近(close out)技術動作,在熱身賽中頻頻出現。

世2.1.jpg

    有個心得分享的是:世界優秀球員如熱身賽裡美國隊與西班牙隊,幾乎每個球員總是能夠將趨近技術做到完美:快速衝刺、急停蹲、跳封阻(或急停後快速180度轉向做後撤步跟隨),進而達成封阻、或者干擾投籃動作、影響投籃心理等;尤其,趨近衝出沒有急停的單腳跳封阻,以及急停雙腳跳封阻的技術,這種不包括持球的空手防守技術動作,外國選手動作讓我們相當讚賞。

春精76.jpg

    二個疑問是:臺灣有幾個籃球教練指導過這個動作?

    尤其,在比賽中這徒手技術動作頻率這麼高的情況,有幾個籃球教練安排每天的訓練?

    如果,以角色扮演討論,這技術動作:快跑、急停、蹲、跳(或後撤步),應該是體能訓練師的職責;那麼,體能訓練師們在體能訓練裡安排了多少?

春精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