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教練

 

    在此提出此段心得只因為,最近三年看到太多籃球隊的領導階層,把這「溝通的一致性」破壞的一蹋糊塗;因此呼籲:別再口是心非做最壞的示範了教練(領導階層們)

 2013.10月比賽57    

    運動教練(含領導階層如隊長等)的角色扮演是多重的;像教師、家長、親朋好友等等。所以,你教練必須「言行合一」;要不然,球員會模仿你教練的虛偽,或者,對你教練失望而關閉溝通的路徑等。

 2013.10月比賽58

    很多運動教練或者領導階層的球隊管理、隊長等人,很容易說一件正經事,卻做另外一件違背良心事,這樣的說一套,隔天卻做相反的事(做另外一套);扣除掉年齡大、容易忘記的教練以外,這樣「口是心非」的教練之言行,在球員接收訊息後,球員他們會變得疑惑。

 2013.10月比賽61

    像某些教練要求球員在比賽要控制情緒,但是教練卻在公開的場所發脾氣;有的教練要求球員尊重隊友,可是教練卻沒有尊重球員。教練告訴球員要有信心,然而,因為球員的失誤,教練卻大聲對球員譴責而傷害球員的自尊心;教練處罰練球遲到的板凳球員,卻無視於犯相同錯誤的先發球員。

 2013.10月比賽59

    有些隊長(或主將),信誓旦旦的向隊員說:我們要好好加油,有機會拿冠軍;這隊長卻35時的去玩,不練體能、也找機會不練球。有些隊長信口開河的向隊員說:我們要加強體能與自主訓練;可也是,我們卻從來沒有看過該隊長操作過重量訓練,也沒看過隊長他做過自主訓練的投籃等。

 2013.10月比賽60

    教練或領導階層(如上所列隊長等)假如有上述言行,這會讓年輕的球員認為,教練他們(或隊長等)是個「偽君子」;這樣違背承諾或違背所說的話是另一種「不一致的行為」,可能會招致「球隊溝通的路徑」破壞性極大的結果。因為,球員經歷了上述一些事件(教練或隊長的領導階層口是心非)後,球員將不再信任教練他們(或隊長等),且會減低教練他們(或隊長等)對球員的控制力,因為,你們領導者口是心非,我們球員到底要聽是還是、聽非?

 2013.10月比賽62  

    所以,你教練(或隊長等)需記得:「做的像你講的一樣好」,這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你想使你的溝通,能夠積極的控制與影響球員,就必須「言行前後一致」。假如你教練(或領導階層的隊長等)想讓球員相信你以後所講的話,你必須前後一致;你隊長(或副隊長等)假如想讓隊員們相信你以後所講的話,你隊長(或副隊長等)也必須言行前後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