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苗商1.jpg

 

HBL甲級苗栗高商女籃:吳喜松』

109年第9      108年第5

107年第5      106年第7

105年第8      104年第8

103年第6名。

    吳喜松教授認為:人際關係之經營、有系統的訓練計畫以及優質的球隊管理與選材等這些球隊的經營與訓練是三大關鍵。

1苗商2.jpg

『人際關係之經營』

    從苗商女籃總會有許多善心、熱情有加」的社會仕紳,提供金錢、物資等資源,給球員來自四面八方的籃球隊可知,人際關係的經營,是籃球隊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如果,你再看吳教授在苗商所提供的「全國性籃球賽」,為基層籃球隊服務,每年10月的中正盃、4月的全國中等學校籃球賽等可知,苗栗高商歷年來校長與師生的支持是綿延不絕。

    所以,咱們吳喜松教授認為:教練要懂得營造人際關係,包括:學校師生及校長支持、社會資源的爭取等。

1苗商3.jpg

『有系統的訓練計畫』

    一支籃球隊要成功一定要有組織有計畫的栽培國家幼苗」;並依據個別差異以及球員企圖心等,因材施教的調教小朋友,讓球員依此成長後發揮個人特色,然後對團隊也有所貢獻。

    為此,吳喜松教授提供觀點是:籃球隊的成功,要有一系列的訓練計劃與方式,包括:體能、個人基本動作、小組合作、團隊攻守戰術、調度等等。

1苗商4.jpg

『優質的球隊管理與選材』

    以苗商女籃位處中部地區不是大城市來講怎麼樣吸引在地以及外縣市球員投靠另外關鍵當然是腳踏實地的做好球隊管理」,讓球員與家長們一傳十十傳百的爭相走告說出苗商的好這樣的口耳相傳,進而才能夠吸引優秀球員的加盟,緊接著在選材時刻充分的籌組籃球隊。

    因此,吳教授提供意見是:球隊的管理和選材是重點從新生球員的挖掘、球員間相處模式、球隊紀律、品德教育、學業輔導等等都是平時要注重的事;尤其,教練個人的身教言教、吸收新知、言行舉止、品德等等都會影響球隊的成敗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