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明天開始,要北上擔任大專籃球賽,甲二級與甲三級之第一至四名總決賽球評的準備工作:收集資料;事前預測是中臺贏長庚約1020分獲得第三名、長庚獲第四名;台中學院贏朝陽科大約1520分獲得三級男籃冠軍,朝陽科大獲亞軍。


    這轉播會在中華電信的hiChannel現場播送」,也是我個人現場的第一次球評嘗試;或許,會是難忘的盛會也說不定。反正,就是去享受籃球比賽就對了!


 


三級男籃:南三區的前三名,晉級全國總決賽


朝陽科大男籃(南三2)


簡治民、李育衛、吳盈學、陳威臻、梁志豪


防守上多數都守半場盯人,三線防守觀念不錯,所以,經常可以把進攻切入者的路徑堵死;對持()球掩護的防守採取障礙緩衝後還原,幾個球員單打能力不錯。進攻採四角拉開單打;5號戰術是高位空手掩護;31號在禁區線同一側的堆砌;發底線球另一戰術是空手雙擋;轉換快攻箭頭與控球的搭配,是四隊最優秀的球隊;15號球員是球隊攻守重心。


 


長庚大學男籃:葉教練認為難得學校同意、注重團隊合作


碩二彭彥博、洪邦傑、林立群、李杰勳、蔡孟翰、劉昱呈感冒、


轉換防守不佳,經常在對方運球推進時,要採取抄球而诶球過人,或者惹上犯規;多數球員對場地與球的適應不佳;防守多數採取2-3區域,卻根本沒有幫忙與關門防守;半數以上球員對籃板球的跳搶缺乏概念;持球時缺乏敵情觀念,以致經常被撥掉球或者在傳導球時被阻傳;人員嚴重不足;不大瞭解怎麼樣打快攻;20號球員擁有單打能力與動作;在全場緊迫時,運球者經常自己失誤,或者在基本動作不佳情況,投籃選擇相當拙劣。


 


台中學院男籃(南三1)全場包夾、台中忠明


簡憲智、林挺堯、何振睿、黃子宸、廖竟凱、


半數時間守全場盯人,半數時間守半場盯人或2-3區域(代號11);阻運與阻傳做的相當好,水準甚至超過半數甲二級球隊;阻運的跟隨、不隨意抄截的觀念與動作,甚至超過半數以上二級球隊;平均身材超過半數以上甲二級球隊,在三級球隊裡算鶴立雞群;球員處理球、投籃選擇等成熟度,也超過半數以上甲二級球隊;可用之兵相當多,經常以55下讓球員享受打籃球樂趣與調節體力;對持()球掩護的防守,多數採交換,偶爾採包夾。


 


中台科大男籃(南三3)魏守群教練成軍第三年、


邱源裕30分、隊長張聖良、張聖良禁區、邱源裕頻跑快攻、張文凱


多術採取2-3區域防守,但是缺乏幫忙與關門防守;球員在低位防守觀念不佳,以致造成無謂的犯規太多;教練對暫停時機的申請有些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