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籃委會主辦的周末籃球賽,某甲裁判於甲方得分後,根本都沒有做「開錶、切下」手勢;我驚奇萬分!


   


    我直覺反應是:你裁判不做開錶、下切手勢,記錄台的「24秒計時」開錶,難道是,任由那些沒有籃球裁判專業的記錄員決定?


 


    所以,我就用「」的向執法裁判提醒;只可惜,該裁判,竟然會錯意的回答我說:$¥€℃。嗯,我利用時間再一次向他佬說明:我講的是得分後的「裁判開錶下切手勢」;某甲裁判還是「莫宰羊」。


 


    經過第一節結束,疑似某乙「B、或大專B」裁判,向甲裁判說明樣,甲裁判終於有些改善;只是,終究是「新體驗」,還不熟。所以,甲裁判在某一方得分後,還偶一為之不能盡善的做,開錶、下切手勢。


 


    賽後,某乙裁判向我解釋說:老師,得分後不用做「開錶、下切手勢」;我們在裁判講習會裡是說:不用。耶,我毫不猶豫的反問他們(甲裁判、乙裁判與站在一旁的丙與丁等四位裁判)A隊得分、並馬上採取壓迫防守,B隊要發底線球;此時,裁判要不要做「5秒讀秒手勢」?A隊得分、並馬上採取壓迫防守,B 隊發底線球進場;此時,裁判要不要做「8秒過半場的讀秒」?


 


再者,我提出質疑的是,是裁判比較專業,還是記錄台的職員對「開錶時機的認識」比較專業?從以上各種狀況說明,「追蹤裁判都要讀秒,做開錶手勢」;尤其,像NBA24秒計時,我所知道的,他們的操作,基本就是裁判「按錶計時」的。所以,這任何一方得分後的發球進場,追蹤裁判為什麼不用做「開錶、讀秒手勢」?


 


這事後,我刻意的打電話和某國際籃球裁判「請教」;他佬竟然「虧我」: 徐 老師,您年紀大了!我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