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人看籃球比較熱鬧;因此,咱們就用門縫之眼設定題目,來訪問瓊斯杯日本男籃教練。預定在823星期四下午三點,在台北體院體育館進行;總共十一項問題。球迷假如有更好問題,歡迎告知。


 


一、假如以2006年日本舉辦世界杯錦標賽為「分水嶺」;請問日本男籃在這個年代的前、後,有何差異?


 


二、外國教練對日本男籃的「影響」最大的是那三個?



三、從2007年泰國曼谷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日本男籃奪得優異成績以來,日本男籃最近「停滯不前」,為什麼?


 


四、從2007年以來,日本男籃進攻模式,由快攻雙箭頭(lopper)、機遇戰(early action)到拖車(trailer),然後銜接系統戰(set play),這個水準和亞洲伊朗、約旦等並列亞洲優秀球隊,「關鍵」在那裡?



五、亞洲男籃伊朗和約旦與韓國、菲律賓等四個國家男子籃球隊,其「籃球IQ」相當高;從您的角度評估,怎麼樣迎頭趕上?


 


六、日本籃球運動興盛程度,一直以來都落在棒球與足球等項目之後;由此,從國家隊教練的「運動員選材」去看,如何克服?



七、中國大陸男籃在這次倫敦奧運後發現,「身體的對抗性不足」;您從日本國家隊教練去看,對此有什麼觀點?


 


八、從「運動訓練法」去看,身體對抗性不足,應該可以說是體能訓練、營養與飲食、技術訓練等三大因素使然;對此您有什麼看法?



九、姚明稱中國CBA聯賽「外援球員能力」,應該不要太好、要有所限制,這樣才有助中國球員水準提升;對此您有什麼看法?


 


十、日本職業籃球「二個聯盟」;這對國家隊影響是正面還是負面?


 


十一、日本和中華台北,最近幾年都沒辦法「擠進亞洲前四強」;對此,您有什麼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