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要在暑假[受苦受難]的計畫..提供給讀者參考!

 



一、心肺耐力:男生7圈女生6圈;7月6日起男生8圈女生7圈,以70%強度。


二、重量訓練:半蹲舉、坐前伸、伏臥腿彎舉、舉踵、登階、仰臥起坐、伏臥舉體、屈臂撐體、滑輪下拉、仰臥推舉、屈腕;以上每項各做二組,每項操作10下,7月6日起每項增加到13下。


三、傳接球走位步法:重點在模擬UCLA切的走位與傳球。


四、原地投籃:重點在五指張開、手掌心平坦、投籃動作定型;在禁區線上投籃。


五、分項進攻(一)控球-球感雙球訓練、運球速度、急停再走、掩護變化切入禁區的各式攻擊、後場面對壓迫下接應與傳導;(二)2.3號球員-3分球、捲曲切攻擊、掩護變化攻擊、內外組合攻擊;(三)4.5號球員-低位攻擊、高位攻擊、掩護變化、外側掩護等攻擊。


六、巴西操:正向單腳單節奏、正向單腳雙節奏、側向前導腳單節奏、側向前導腳雙節奏、側向交叉步單節奏、側向交叉步雙節奏、單腳跳、雙腳跳、曲折雙腳急停雙手摸籃框、轉身雙腳急停雙手摸籃框。


七、對球施壓:記得規則要點(一)垂直;(二)不侵犯對手;(三)和對手身體對抗;(四)阻傳;(五)心理準備後撤步。


八、阻絕:不要讓對手輕易接獲傳導球、競爭卡位(不斷的繞與在前)。


九、隨球移動(一)二線位置是比對手還靠近球2步,手掌在傳球線上;(二)對手在三線罰球之上,防守位置一隻腳在禁區裡面;(三)對手在三線罰球線之下,防守位置在籃框前面一步。


十、幫忙還原(一)來得及幫忙,務必在防守線上,並且在籃框前面二步;(二)來得及幫忙,但來不及做動作,佔據防守線上做成成障礙物;(三)來不及幫忙,要跟隨並隨時準備對手放槍球。



一、UCLA切(一)持球者要解讀防守、解除壓迫防守的三角步法、勇敢突破、視野寬闊、傳球技巧要多變及時;(二)空手切要先解讀防守、空手跑位是積極、空手跑位要看球;(三)高位內線球員空手掩護要解讀防守、適時跑空檔、適時接應打外側掩護、外側掩護視野要寬闊。


二、開放式快攻:要瞭解自己位置與角色、移位接應要發出聲音與伸手做要球目標、傳導球是用力與快速的並多樣化的、要接到球之前先瀏覽對手和隊友位置與動作、要解讀並觀察防守者是否處於防守線上、持接球者假如發現防守者不在防守線上要有攻籃企圖心、空手球員要跟隨切入。


三、固定式快攻(一)雙箭頭要有1人偷跑;(二)雙箭頭要給對手做預防快攻壓力;(三)雙箭頭接到球的處理球要靈活,包括注意拖車、對手壓迫防守的因應、解讀防守等;(四)拖車跑位要積極,並經解讀防守後適時做好機遇戰因應;(五)控球後衛不能停頓造成塞車。


四、23人傳球2人一組前二週左右各3趟,7月6日以後左右各4趟;3人一組前二週每組來回2趟做三組,7月6日以後每組來回2趟做四組。


五、輪轉防守:每星期一、三、五做半場3對2,每星期二、四做4對3;重點(一)對持(運)球者要施壓、阻傳;(二)另一防守者要猜測傳導球方向,並適時移位;(三)要講話並聯絡確認那個位置有人與球。


六、轉換防守(一)對球施壓與阻運、阻傳;(二)對箭頭阻絕;(三)快速回禁區再外展;(四)最先返回禁區者要指揮。


七、深切、捲曲切(一)外圍球員空手切出角度不能固定;(二) 外圍球員空手切出接球前要先觀察防守者跟隨位置、隊友位置;(三)設定掩護者要解讀防守而快速移位去策應;(四)內線球員接獲傳導球就是打外側掩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