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的心得,也是比較悲觀的看法,或許值得「正常人」深思;在此從教練被罵、研究法是什麼討論。


 


『教練被罵』


 


教練為什麼會被總領隊罵?這是某隊教練在「大勝」對手之後的事;事後,似乎問心有愧、眼框泛紅的他,對我吐訴這事時,我猛然驚覺:台北市隊也是在多場球賽裡大勝對手。那麼,這事情有錯嗎?從許多籃球競賽場觀察,我就是尊敬對手;所以,才認真、努力的投入和對手的比賽。如此一來,大勝怎麼會是教練的錯?看NBA、或者NCAA等等比賽,也不還都有很多是大勝的嗎?


 


事後,另某二隊教練來和我討論時說:下一屆不想參加了!是輸太多、和其他球隊差距太大的關係嗎?我知道,某縣是人員不足,還包括二位主將堅決不到花蓮比賽,這樣的人手不足;甚至,還盛傳這個縣整個籃球隊都要在下一屆去打「滾球」。由此,這樣的聽障籃球賽,這樣全國性的錦標賽,還有繼續辦下去的理由嗎?從教練被罵,這是什麼體育運動界?


 


 


『研究法是什麼?』


 


研究法是什麼?研究法很明確的告訴我們:看到問題,對不瞭解的事,提出疑問,然後去深入瞭解。只是,當我不瞭解肢障籃球規則是不能去扶球員起來,提出質疑的時候,為什麼說我錯了?尤其,在我看到NBA、聽障世界杯、世界大學運動會裡的籃球賽,一些裁判都會「扶起球員」時候,我對此提出質疑是錯嗎?假如錯;那麼,以後誰還會去做「研究」?以後,假如有研究生對「不知的事」,提出疑問都算是錯;這以後誰要做研究?可是,研究法裡不是講的很清楚是:在沒有人疑問的地方去疑問嗎?


 


更甚的是,當我看到許多SBL的裁判,也是「不去扶球員」而質疑時;那些或許沒有上過研究法的人,竟然公然要我道歉?這是什麼世界?是因為國內裁判界很少人讀過研究法嗎?還是,我們現在的許多大學,根本沒有教研究法?看籃球教練一個一個進研究所進修,為什麼那些裁判都不進修?然後在我用研究精神與態度看待問題的時候,卻心胸狹窄如「生病之人」;你不懂研究法,為什麼質疑別人研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