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82838_375623909726285_8902402349071335424_n.png

    因故,索取了16本何帥哥凱成的書「球學:用運動翻轉教育」,然後分贈了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理事、莊宗勳以及高雄高苑的小朋友等;也期望大家閱後可以轉贈其他人,並把心得分享給大眾,藉此去「影響、教育他人」,進而改善社會不良習性、偏差觀念等。

 

『運動與學業怎麼結合?』

    從美國長春藤聯盟主席Robin Harris認知,年輕人(四級學生)其實可以從運動競賽中,與學業結合去學習:

    學習為團隊付出:因為許多運動,都講究團隊合作」,展現團隊默契;假如你以後要在社會的大團隊裡就業,這裡的學習相當重要。

    檢視自己成長與否:因為許多運動的學習與鍛鍊,經過與對手的競技,就可以輕易檢視選手自己付出多少努力?自己進步與否?這跟學校的期中考、期末考道理如似。

    做好運動與學業管理:四級學生的運動,基本上角色是學生為主,運動為輔;因此,想要學業與運動齊頭並進,時間的管理會是四級學生運動員的一門學問。

日本女籃亞洲盃冠軍1.jpg

    學會事前準備、調整:學生運動員在競賽之前的準備、調整,當然是比賽輸贏勝負關鍵,這如俗話說: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道理;因此,這裡也可以提供四級學生在此體認,出社會工作後,怎麼樣去做準備、面對事情怎麼樣去調整心態、調整做事情的方法等等。

    學會面對挫折、克服失敗:四級學生面對競技,有輸有贏的情況,尤其多數都是輸的情形,面對這樣挫折,怎麼樣去克服失敗?這對年輕人進入社會,絕對有很大的幫助。面對挫折,假如正面看待,檢討、找出改善之道,會讓年輕人的生命、事業進步;面對挫折,假如負面看待而逃避,甚至情緒胡亂發洩等,當然不能從失敗中學習、獲取經驗,當然在情緒失控中社會就要付出代價,尤其,年輕人生命與事業想當然就難以進步。

    學習解決問題、從學習中成長:從競技運動多數人總是輸多贏少裡,四級學生其實可以從前述的面對問題、檢討失敗之外,最重要還是學習怎麼樣去解決問題,然後從中學習解決的技巧、進而成長,這才是運動競技帶給四級學生真實的意義。

春精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